(二):我的班主任400字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就是班主任——毛老师。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毛老师留着一头长发,高高的个子、一对水汪汪的眼睛上面还戴着一副白白的眼镜,好看极了!
上二年级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毛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让我学练字,直到我把字写的工整、规范为止才让我回家。当时我不理解老师的用心就很恨老师,所以回家后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练字是件好事,老师是在帮助你,你要体谅老师的苦心呀。写字跟做人一样都要一笔一划端端正正,只要把字写好了别人才看得起你。”可是我却抱怨着说:“好是好,可太浪费时间了。如果是那样写的话,我什么时候才能把作业写完?别的同学早就写完作业了。”妈妈又耐心说:“你看老师为你们整天到晚的忙碌,晚上还得给你们批改作业、备课,很晚才能休息,老师多么的辛苦,老师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难道你还不明白吗?老师对你们多好呀!”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此时老师辛苦工作的形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从那以后,我写字都是认认真真。现在我的字在班里数一数二,老师还经常拿我的作业本做示范呢。
还有一次,在课间活动时,我被一个人推倒在地上摔伤了胳膊。老师知道后又是担心又是着急,赶紧打电话通知我的家长,当医院结果出来说我无大碍时,老师这才松了口气。在学校里我不敢做剧烈运动,老师就让我休息,抽空时还给我补课。
你们看这就是对我既严格要求又关心体贴的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