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班主任400字作文
她个头高高的,经常梳着一个马尾辫,她说起话来干净利落,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她亲切的脸庞上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们二(8)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明正芝。
她对工作特别热情。她是我们班的“老大”,既管学习、生活,也管纪律、活动。她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好像没有一分钟能停下来好好地喝上一杯水。
她对我们的要求特别严格。上课时要背挺直,认真听,不能走神儿。写作业要一笔一划工工整整,才能得优星。尤其是班级卫生,明老师常常说:“只要离开座位就要保持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发现垃圾立即清理。”有时她发起火来我们还真挺害怕的呢!
她对同学们特别有爱心。记得上次消防演习,我们班有一位同学走失了,明老师急得团团转,紧张的声音都变了,她跑遍了整个艺术楼,终于找到了那位同学。我觉得如果真的发生了火灾明老师一定会挺身而出,保护我们的。
我自己创作了一首诗,献给亲爱的明老师:
您把知识带给我们,
让我们遨游在科学的海洋;
您把快乐带给我们,
让我们的童年充满笑声;
您把理想带给我们,
让我们从小向着目标奋进;
您把关爱带给我们,
让我们学会了分享,懂得了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