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班主任400字作文
要说起我们班的班主任,那可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小学里,我们的班主任换了近三次!现在,钟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
刚刚进入四年级的时候,我去学校报到,发现学校里坐着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背影。她告诉我们,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姓钟,她中等身材,一头乌黑光亮的短发,看上去很干净。她平时对人非常温柔,面带笑容,对于我们在学习方面却非常严厉,一丝不苟。就这样,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在一点一滴地进步。
记得那次正在上《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这课,我的脑子里已经想好了答案,可是我又不敢举手。“邵琳涵。”“什么?我不是没有举手吗?怎么会叫到我?”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可是还是站了起来,把自己的想法以像蚊子一样的声音说了出来,“很好,要是声音再响一点就好了。”说着就让我坐下。那一瞬间,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之后的课堂,钟老师也经常鼓励我们:“说错不要紧,课堂要的就是你们的七嘴八舌,要的就是你们的议论纷纷,那才是有生命的课堂!”她为了让班中那些害羞的学生能举手发言,充满自信,更是用上了十八般武艺!语文课上,少了坐着看戏的观众,多了积极参与的成员;少了观望看小差的人,多了勇敢发表自己的见解的勇士。
人们都说老师是园丁,我们是花朵,我们在老师的浇灌呵护下健康茁壮的成长,不管这颗种子将来是否能丰收,园丁都会竭尽所能的给他营养,给他水分,给他氧气,给他所有他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