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班主任400字作文
她中等个子,长发飘飘,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细长的脸,一身干练的姿态显示出知识分子的魅力,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班主任——陈老师。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对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于这个原因,在课堂上,我即使知道问题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陈老师似乎察觉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对我说:“翟志瑜,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即使答错也没关系。”是陈老师那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了勇气。我立刻举起手回答,虽然我回答得不怎么理想,但陈老师依然表扬了我。正因为有了这一次,使我增强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的好习惯。
平时上课时,陈老师就是一本百科全书,让我们阅读﹑浏览,她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寻找正确的答案。瞧!陈老师手里拿着粉笔,口若悬河!她把知识当作甘甜的泉水,浇灌在我们求知若渴的心中。一些同学课上提出不懂的问题,陈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随着同学们的难题解开了,陈老师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又上了一层。
陈老师在我眼里是神圣的。因为她的事业是默默地奉献,我发自内心地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