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这就是幸福作文
七年前,我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你是将我捧在手心的男人。
记得刚上小学的我,爱上学路上的那段时光。我坐在你那辆“老坦克”上,靠在你宽厚、温暖的后背,看着沿街的风景,夏日,你的衬衫会渗出汗迹;透过开衫嗅出淡淡烟草香的是春秋季;冬日,你的羽绒服在阳光下蓬松而柔软。一年四季,时光在变,风景在变只是你的高大背影一尘不变。“坦克”到站,我跳下车,你为我背上书包,我转身蹦蹦跳跳走进学校,其实我知道,你并没有走,你总会把头颈伸得老长目送我走进教室楼,直到没了身影。你才看一眼表,把你的“老坦克”骑得叮咣作响急速驶向你的单位。你总把自己弄得满头大汗为了多看我一眼。是的,这些我都知道……
七年后,我是想要独立空间的叛逆女生,你是依旧将我捧在手心却敌不过岁月的男人。
我痴迷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我讨厌外人的打扰,因此象征性地在我房间门上挂上一块“请敲门”的牌子。门总是关着的,这也隔断了你走向我的路。晚上,已近凌晨我被手头的几何题“折磨”得心力交,。草稿纸用了一张又一张,遍布在房间四周,门是虚掩着的,其实我是知道的,你几次在门前徘徊想进来,但看着门上的牌子,你却选择在门外凝视着我。你的目光是如此温柔,记忆中高大结实的臂膀从未流露出过柔情,但时光,将你打磨成一个“小老头”。你的眼神竟有慈祥,宁静如一剂镇定剂将我浮躁的心慢慢安抚下来。是的,这些我都知道……
记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
你总以各种姿态注视我。我也早已习惯有你的存在。虽然你没有给我多么优越的生活,但我依旧幸福,依旧爱你,就像曾看到的一句话:
大车没什么了不起,里面没有爸爸。
一段距离,一种凝视,一生守护,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