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_这就是幸福作文
夜晚又悄无声息的降临了,那个周而复始但又永不停息的时间年轮重复的演绎着这一熟悉的场景。我站在阳台上,俯瞰着地面的一切。虽然没有白天的那份生机,但清风拂面而过,这份宁静却让我有一种莫名的舒适。 昔日,范仲淹云:指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也。他在喜什么?是平静带给人的幸福。 亦是一个夜晚。苏东坡见月入户,便寻友相与步于中庭。: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缘何欣然?是静静的夜带个人的幸福。 又是一阵凉风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我定了定神,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时局动荡不安,个个屋中传来了哭声。虽是月夜,但四下却灯火通明,不,是战火。日军的扫荡,打破了宁静的夜,夺走了百姓少有的幸福。 啊!我的手抖了一下,杯中的说洒了一点。不知是何处传来了刺耳的喇叭声,划破了这宁静的夜,心中舒适之感也不在了。 那舒适之感怎好似幸福?那它又因何而失去了呢?也许是那打破了宁静的一声。 哦!这就好似一潭清水,你丢下一块石头激起千层浪,怎能叫人看来幸福? 对!若无“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的平静之心,怎求此种真意--幸福?如果没有“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的宁静之地,怎可在陋室中享受幸福?
不错,这就是幸福。是平静淡泊之感,是悠然逍遥之心。淡泊宁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