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朋友告诉你,他不在柳荫下,也不在睡梦里……随着年龄增长,我渐渐明白,原来幸福在这里。
一年一度的合唱节到了,我一阵兴奋,因为这不但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的合唱节,也是我第一次当领唱。可是命运却和我开了一个玩笑,我正处在变声期,可偏偏在这重要时刻但却得了重感冒,我嗓子哑了,,我以为过几天会好的,可是在数次排练中我都唱不上高音,原本满怀信心的我此时有些担心,我怕保不住领唱的位置。
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了一番话更是把一盆冷水劈头盖脸的从我头上泼下来,她说:“如果在比赛前,你的高音还上不去,你的领唱就给别人,要知道被人对你的位置可是垂涎三尺。”霎时间,我有种想哭的感觉,下课后我默默的走到了教室的一角,我恨自己,恨自己的嗓子哑了,恨自己那么不争气,都快把自己辛苦争来的位置拱手相让。
“没关系,只要慢慢调养,你的嗓子一定会好,谁也不会和你争。”一个亲切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随即旁边有许多附和声,我一回头,一大群同学站在我身后,用关心的眼神看着我,这时,仿佛我被一大群温暖的心包围着,好不感动,心中充满了幸福。听了同学的话,我重新振作起来。
终于,在同学的鼓励下,在我不懈的鼓励下,我的高音终于唱上去,仿佛是天降喜事,同学都为我高兴,有的甚至异想天开要开庆祝会。既然我的高音上去了,可想而知,合唱节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幸福在哪里,我终于明白,原来幸福在同学的鼓励里。同学,就像一缕春风,,吹散你心灵上的阴霾;就像一束阳光,温暖你的心田,就像一滴神圣的水,洗涤你蒙尘的心。幸福等于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