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
商者说:“幸福是金钱。”
小鸟说:“幸福是冲出牢笼,飞向天空。”
河流说:“幸福是清澈见底,自由流淌。”
而我却要说:“幸福,很简单,它是发丝。”
往日的一幕幕又重新浮现在脑海。那是我成长的见证,那更是爱的见证。
自从我哇哇落地起,妈妈便成了一个忙碌的人,因为她知道她成了一个母亲。不再是往日穿着羽衣的公主。她对我的爱就如扎根很深的树,枝繁叶茂。而她的发丝却不然。
那天,我刚一睁眼,便看见妈妈正安详的躺在那儿。我知道,妈妈昨天一直忙到很晚。我放好妈妈的手,目光落在了妈妈的头上。“啊,那是什么?是白发。”我的心底不由一颤,想起了妈妈那曾黑油亮丽的头发和那淡淡的发香。如今,它们都到哪里去了?去远行了吗?也许是吧!但它却踏上了一条永不复返的路,再也找不到我的妈妈。
一阵阵感动涌入了我的心间。敲打着我心底那扇幸福的大门,越发猛烈。
妈妈,从我落地到上幼儿园,到读小学,您为我倾注了多少无微不至的爱。我成功,您为我高兴;我失败,您给我鼓励;我进步,您给我夸奖;我骄傲,您给我诫告。因为您,我的脚步更加坚实,因为您我的意志越发坚强,因为您,我的知识更为丰富……您用您的黑发为我铺出了成长的道路,您只为自己留下了丝丝白发,您也爱美,但您却在美与儿子中间选择了儿子,妈妈,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感恩的洪水呀,一下子冲破了幸福的大门。在幸福的世界里尽情澎湃。
我突然感到:我是如此幸福。因为,我虽然没有富裕的生活,但是那很舒适;我虽然没有奢华的打扮,但那很朴实。因为我有一个用生命爱我的妈妈……
幸福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很简单,好比万物在大地上欣欣向荣;好比鱼儿在大海尽情遨游,还比……
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