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这就是幸福作文
幸福永远是两个让人感动让人觉得温暖的词语,人们对幸福的渴望是相同的,然而,就象一个个人心中有一个个哈姆莱特一样,人们对幸福的认识总是不尽相同的。
如果你问一个小孩子什么是幸福? 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天天都是礼拜天, 如果你问一个学生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能让父母满意的好成绩。如果你问一位老师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一个美好的未来。如果你问一位母亲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的成长!如果你问一位老人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自己可以健健康康的,少让儿女操心。如果你问一位环卫工人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把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看到人们走在上面时满意的微笑。
原来幸福是如此简单,凡人如此,伟人亦是如此。
诸葛亮的幸福是那份“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至远’’的了悟;陶渊明的幸福是那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范仲淹的幸福是那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之心;苏轼的幸福是那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陆游的幸福是那份“当年万里觅封侯,匹马戍梁州’’的英雄气概;刘禹锡的幸福是那份“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希望。
这就是幸福,每一份简单的梦想就是一份幸福,我们像一只只飞鸟,怀抱者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幸福,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