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改变作文
他,一个曾令我讨厌的人,他学小沈阳,结果学的改不掉他那翘舌音,班上的搞笑派之一,自称“蒙娜丽卓”,本名陈卓。但现在,他的一个举动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慵懒的中午,我到车站等车,上车时,我看到陈卓也在车上,坐的地方还是我平时坐的最后一排,是像往常一样坐最后一排去吹凉风?还是就坐前面呼吸不新鲜的空气?终于,我还是决定,无视他,我坐最后一排。
我坐下,紧靠着边坐,避开他,望着窗外发呆。车行驶了一段,一站,上来了一个老爷爷,我起初并没有看到他,我只是听到这样一串对话:“老爷爷,您来坐!”“没事你坐吧!”“我站着,又不累,来,您坐!”“谢谢了!”我下意识的回过头,就看见陈卓扶那个老爷爷坐下。
我的心像被什么敲中了似的。陈卓,这个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几乎看不出他有什么文化气质,然而,他在这个时侯却可以做出这样令我敬佩、意外的事。
从那时候起,我彻底的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他,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