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改变作文
节约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我受传统思想的熏陶,所以,我一直比较节俭,总舍不得花钱,所以,同学们总说我小气,但红领巾改变了我。
记得有一年冬天,风很大,天空中飘着雪花,地上积着薄薄的冰,我穿着厚厚的棉袄,带着帽子,佩着校徽,系着红领巾,和妈妈去城里上课。走过武林门百货大楼门口时,看到地上跪着一个人,在寒风中,抖抖索索。我正纳闷着,大冷天,干吗要跪在地上?只听妈妈说,“你看那人多可怜!为了生活,大冷天还要跪在地上乞讨”。我走进一看,真的是乞丐。我犹豫着刚想走开,突然一阵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飘动起来,我心中有种冲动,我要帮助他。于是,我随手将奶奶给我的5元零花钱给了他,他感动的给我磕了一个头,然后,动情的说了声“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学生!”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自豪。从那以后,我的小口袋里总会带上零钱,看到那些困难的人,我总会给他们一些帮助。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牵动了无数颗心,汶川8级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不幸的灾难,也激起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有义务去帮助那些受灾的人。所以,那天,学校开展募捐,我第一个举手,将1000元人民币捐给了灾区人民。那1000元是我的压岁钱,我捐给灾区人民,我很开心!因为,胸前的红领巾不时地提醒我,我是少先队员,我应该爱自己的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红领巾改变了我,让我成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也使我成为一个慷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