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改变作文
我爱古诗,爱它的内容,爱它的情感,爱它的哲理。古诗让我有了改变。
之前,我读过郑燮写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这是一首借物喻人的题画诗,它教会了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不屈不挠,奋勇向前。它让我从一个做事总是半途而废的女生变成了做事坚持
不懈的强者。
以前,我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我学素描,出于好奇,开始我认真地听、认真地练。慢慢地,我觉得素描枯燥乏味,于是,我上课总是心不在焉,怎么也提不高水平。唉,我做什么都不能善始善终。
自从读了《竹石》这首诗后,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坚持不懈,要勇于面对,才能“任尔东西南北风”。有时我用“千磨万击还坚劲”来鼓励自己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现在,我学素描、科技制作快三年了,老师说我的水平提高了,我心中美滋滋的。
今天,古诗改变了我,将来,也许它会改变我的人生。古诗,我要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