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多么盼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对上课不听讲的学生进行严肃地批评,认真帮他们改正过来;耐心辅导学习成绩差的学生,让他们的成绩一升再升。
假如我是老师,我的学生犯了错误,我会耐心地教育他,我不会像有些老师一样用尺子打学生的手心,把学生打哭了。
假如我是老师,我的学生写错了字,我不会罚他抄一百遍,而是辅导他订正错误。
假如我是老师,会尽量少布置家庭作业,让我的学生多看些课外书,多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多些时间休息。
假如我是老师,到了春天,我会带学生去春游,让我的学生在大自然中学到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
只要我现在好好学习,我就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