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作文
她,虽相貌平平,但在不经意间却透出几分典雅、几分清秀。弯弯的柳叶眉,小巧玲珑的鼻子,那张常常露出微笑的小嘴不怎么爱说话。
她虽外表看上去很柔弱,但实质上她却是一个外柔内刚的现代“穆桂英”。有些调皮的男孩子总爱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比如把她的笔藏起来,抢走她手中的本子,故意碰掉她的文具盒,然后在一旁放肆得意地大笑。她却出人意料地镇静,不气也不恼,浅浅地一笑,然后走到那位同学面前,稍稍仰起头,不卑不亢地说:“你有什么理由这样做?”语气刚劲有力略带高傲,平日里那温文尔雅的神情荡然无存,黑亮的大眼睛质问似的盯着对方。对方的脸刷地白了,又刷地红了,一转眼就跑得无影无踪。这时她才缓缓地弯下腰,捡起东西,再默默地回到桌旁,一句话也没有。她是那样的宽容和克制。
她就是这样,对谁都一视同仁,从不计较,在她的影响下,我学会了从他人的角度看问题,懂得了谦让和宽容。
这就是我用任何华丽词藻都无法形容的好朋友——孙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