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老师的500字作文
总认为老师是最轻松的,总认为老师是最无忧无虑的,总认为老师并不是吧所有精力放在我们的身上……无数个人为使我迷糊不清。不是说:老师是园丁,我们是花朵;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吗?难道我的认为是错误的吗?所以我决定去看看“老师的一天”。
早晨,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几乎没人,整栋教学楼像个空壳似的。我走到办公室想看看老师们是否很早的上班,应该空无一人吧!当我从门缝中偷看时,没想到老师们正各个在备课,各个兢兢业业的,老师们有的左手拿着早餐,右手敲打着键盘;有的左手拿着课本,右手吃着早餐;有的把早餐丢在一边,认认真真得批改着作业,时儿皱皱眉头,时儿露出欢笑……我呆呆的看着这一切。
中午,是吃饭的时候了,我想:这下来总可以休息了吧,毕竟上了一个上午的课,是该休息休息了。我顺道走到办公室,不料,办公室中人潮汹涌——一个个学生围着一个个老师。原来老师在和差生将解题目。老师元宝呢不用这么累的,旧因为他们想看着自己的学生出人头地,他们也不图回报,这不正印证了“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下午,亲脆的放学铃响了,老师方可立即喊放学。可是没有,他们拼命的讲啊讲,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又过去了,她丝毫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似乎希望我们把她所有的知识全吸走才愿意。
天色变得昏暗暗的,原以为,老师该走了吧!没想到,他们正陪着学生们补课、默写,多么兢兢业业!这张实在在小,怎么能写的下我对老师的爱意,我只能用言语,队您们说一声“谢谢”。
老师的一天,似乎只能用辛苦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