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这首歌。这首歌,让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活着。
我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一名学生,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的做推销,可是一天下来,他的推销十分不顺利,就在他对生活放弃希望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女子递给他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男孩和着眼泪把它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许多年后,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无意中,大夫发现有位妇女正因为昂贵的手术费而硬着头皮办出院手续,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时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年轻女子!那位妇女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而这为医生不但报了恩,还救了自己的病人一命!
这则关于感恩的故事提醒很少感动、不再感动和彻头彻尾搞错了感动对象的人们:
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 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学会感恩,应该是学会做人的一条最基本的标准。
我学会感恩,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