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猫的作文
在一个温暖的家里,住着一家人,一只猫和一条鱼。
那只猫从不打这条小鱼的主意。因为,放着一只只肥肥的老鼠不管,干嘛要冒着被撵出家门的危险呢。 可今天,它不得不来打小鱼的主意了。因为家里的老鼠昨天就捉光了,粗心大意的主人出门时又忘了准备猫食了。唉!真是的。 老猫捉鼠是内行,可捉鱼就成了外行了。它想了二三十个办法,又被二三十次的否决了。最后,它决定用“骗”。
它望着那胖嘟嘟的小鱼儿一会儿围着水草跳舞,一会儿躺在水草上睡觉;一会儿游上水面吐个小泡泡,一会儿又来个180度的急转弯,悠闲极了。老猫一边看着,一边哭诉命运的不公,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好不容易诉说完了苦,才想起要办正事了。它急忙装出一副高兴的样子,向小鱼打招呼。 “哈啰!”老猫说了声,“可爱的金鱼小姐,你长得真漂亮呀,美中不足的是,你长得有点胖耶。”
小金鱼面有难色地说:“是呀,我想了许多办法也不能瘦下来!” “哎哟,真可惜,我倒有个主意!”老猫继续它的花言巧语。 “是什么呀?真的有效吗?”小金鱼迫切地问。 老猫开始卖着关子编造故事了,“这是一种体育运动,它非常有效,用了的人都赞不绝口,这就是高空跳跃!”它学着广告里的话说。 “我真想试试呀!”小金鱼天真地说,“可如果摔下来该怎么办呢?” 老猫不愧读过书,有学问,它拿来一个平底锅,上面装了一些水,对小鱼说:“你跳到这上面来就行了。”
小鱼猛地一跳,果真跳上来了。 跳是跳好了,可小鱼非常不适应,它央求老猫送它回鱼缸,可老猫早已换了一副嘴脸,它恶狠狠地说:“我要吃了你!” 小鱼这才明白老猫的险恶用心,它用尽全身的力气,猛地一跃,跳了半米高,一下就回到了鱼缸里。 从此以后,小鱼再也不轻信别人的话了。它安逸地度过了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