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猫的作文
我有一只小猫咪,小名“咪咪”。它是我从舅舅家抱来的,一开始,我妈死活不肯让我养,还说它太脏,身上都是跳蚤。我见硬招不行,立即换软的,但仍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老妈。
抱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咪咪痛痛快快地洗个澡,以此给老妈留个好印象。经过一番护理,咪咪长得确实不赖,还挺可爱。
自从咪咪进入我家以后,生活变得更有趣了。
咪咪是一只挺懒的猫,妈妈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所以也无须它出驾捉老鼠。于是,每次见到它的时候,不是在太阳底下晒太阳,就是窝在沙发上睡懒觉,眯缝着眼睛,悠哉,悠哉的。黄白相间的毛油光可鉴,摸起来柔软无比。一到饭点,听得妈妈一声呼唤,它连忙快速奔往目的地,享受它的美餐,吃完以后,用它的两只前爪轮流为自己洗脸,舔一下脚掌,擦一下脸庞,然后伸个懒腰,慢条斯理地来到沙发上开始寻梦去了。
咪咪喜欢与人亲近,有时悄悄地蹭到我们的身边,用它的前爪或是头部碰碰我们的小腿,然后就在我们的身边躺下,于是我就会用手轻轻地梳理它背上的毛,它就一副得意的模样,眯缝起眼睛美美地睡起觉来。
当然它也有调皮捣蛋的时候,或是把妈妈的毛线球弄乱了,或是把菜橱里的鱼给偷吃了,又或者把老爸的衣服当被子,搞得上面都是毛……老妈这时就会特生气,追着它就是打,还把怒气牵扯到我的头上,我这时也只能伸伸舌头对老妈说:“你别指望它能像我这样的听话。”
这就是我那可爱、淘气的懒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