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猫的作文
2008年动物明星演唱会就要开始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动物们兴奋极了,争抢着去报名。
善良兔的歌声在动物界首屈一指,所以第一个报了名。担当评委的自私猫也报名了。比赛开始前,自私猫对善良兔说:“你是不可能拿第一名的!”,“为什么,比赛不是还没开始吗?”,善良兔不解地问。“我是评委,我想让谁拿冠军谁就是冠军,我不是也参加了吗,我才是当之无愧的冠军!”自私猫自信傲慢地讲。“其实拿不拿冠军都无所谓,重在参与嘛!”
精彩的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善良兔。“善良兔、善良兔……”深受观众喜爱的善良兔一亮相,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呐喊和掌声。善良兔放开歌喉,动情地唱了起来,美妙的歌声听得观众如痴如醉。“85分”,评委亮出了它的得分。“怎么打的分,唱得这么好竟然给出这么低的分,评委是怎么当的?”全场观众不断用嘘声表达评委对善良兔的不公,但善良兔还是很有礼貌地向观众谢幕。在观众的议论纷纷中,自私猫登场了。由于评委上场表演,对它的打分就由善良兔临时担当。自私猫的表现明显不如善良兔,观众也在下面不断地喝倒彩,而善良兔出乎意料地给它打出了93分的高分,自私猫胜出。羞愧难当的自私猫走下台来不解地问:“善良兔,我故意作弄你,你为什么不趁这个机会报复我,其实我真的不如你。”善良兔真诚地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只要我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友谊比名次更重要!” 自私猫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善良兔更加善良了,自私猫也不再自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