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那一对耳朵像时空探针,每时每刻都做着抓老鼠的样子。 小花猫的打架的本领可是一流的。有一天,我正在钓鱼,小花猫在我身边坐着。忽然,一道黑影在我身后站着,接着,小花猫“嘶嘶”地叫着。我猛一回头,原来是一条小狗,那条小狗吓得很了好几步。小花猫这下可凶了,它前爪向前抵着,嘴巴裂面一条缝,露出了尖锐牙齿。小狗装着害怕要样子,它的胡须直往上翘,掉头就向马路上跑去,小花猫向前一跳,后腿一蹬,就向小狗追。
可小狗到了马路边的时候,就露出了凶相,原来这是小狗的“缓兵之计”,小花猫大惊失色,连忙掉头往我这里跑,可小狗紧追追不舍,眼看快追上了,小花猫瞄准旁边的一棵树,猛地向右一跳,小狗措手不及。小花猫用爪子抓住树干,“嗖嗖嗖”地爬了老远,小狗只好失望地走了,见小狗走远了,小花猫慢慢地爬下来。还得意的“喵喵喵”地叫呢。好像在说:“嘿嘿,你也是黔驴技穷了吧。” 小花猫抓老鼠的本领也不错。有一次,我正在睡觉。忽然,一阵“吱吱吱”的声音把我惊醒了。我和灯一照,啊!原来小花猫正在和两只大老鼠搏斗呢。
只见那两只大老鼠正在转着眼珠子,不知道它们又会想什么鬼主意。忽然,一只大老鼠向小花猫身后跑去,小花猫敏捷的一跳,把那只老鼠按住,然后用锋利的牙齿把它腿咬断,另外一只老鼠大吃一惊,它拼命地跑,小花猫哪肯放过,飞速跑去,没几下老鼠就被小花猫抓住了,折腾得半死。 可爱的小花猫,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