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花猫,它的个头不太大,长得一副小巧玲珑的样子,很是招人喜欢。
它长着一个圆圆的小脸,在这张脸上不镶嵌着一对宝石般的小眼睛。这双眼睛虽然小,但却十分的犀利。一切事物都逃不过它那双明亮的眼睛。它的鼻子也十分的灵敏。每当家里做好吃的饭时,它便会闻着气味来到厨房里,之后便是不停地“喵喵”的叫着,仿佛在乞求主人能给它一点,让它也尝尝这样的美味。有时候我看着它那可怜惜惜样子,怪不忍心的,便会给它一点。
小花猫的捕鼠能力特别强,每到夜里,它便会施展起它那特有的本领。因为我生来比较害怕老鼠,所以每天晚上我就会让花猫睡在我房间里。而它呢也很出色,每天夜里只要有老鼠出现,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有一次,小花猫正在我的房间里安安静静的睡觉。忽然传来了一阵“吱吱”的叫声,小花猫立刻睁开眼睛,并竖起耳朵,寻找发出声音的地方。突然一只老鼠窜了出来,但又迅速的返回到了洞里,小花猫就蹲在洞中,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生怕老鼠逃跑了。
过了好长时间,小花猫将要放弃的时候,突然这只老鼠从洞里探头探脑的钻了出来。这时小花猫以它最快的速度跑到老鼠面前,吓得老鼠惊慌失措,被小花猫给逮了个正着。小花猫饱餐一顿后又继续睡觉去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花猫,我非常的喜欢它,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