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
它全身雪白,头上长着一对毛茸茸的白耳朵,白天耳朵耷拉着,两只眼睛眯成一条线,呼噜呼噜睡大觉,一到晚上,两只眼睛就瞪得圆溜溜的,像两只发光的铜零,警惕环顾四周。他有一个粉色的鼻子嘴巴也是粉色的脚底下有五个肉垫儿,走起路来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它不但可爱,还很调皮,早晨,顺着院子,看看是不是有一个好的玩伴。一个普普通通的果冻壳,也够它玩个没完没了。先碰一下,再猛一后退,果冻壳翻滚起来。它便来劲了,猛的向前一扑,果冻壳被打的伤痕累累,然后,用前爪往旁边一扔。又跑到我跟前,好像再说:小主人,陪我玩一会儿吧!
小猫抓老鼠的本领可高了!一天,一只小老鼠从洞里偷偷地探出脑袋,这时正在放哨的卫兵小猫真是眼疾手快,刹时间,只见它前腿一蹬,后腿一扑,三下五除二,就把小老鼠抓到了,小老鼠吱吱地呻吟着,而小猫却耀武扬威地跑到我跟前,一个劲地摇头摆尾,好像向我炫耀:小主人,你看,我抓到了一只大小偷,我要向黑猫警长领赏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