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两只猫,哥哥叫大米,弟弟叫小米,它们是双胞胎。但小米看过去很像哥哥,因为它比大米胖。现在我给大家介绍大米吧。
大米的那一双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竖着,那个地方有声音,它就马上往哪边走,活像一架特殊的雷达;大米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子形的嘴巴,两旁有6根白色胡须,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气。猫的胡子非常硬,像钢针一样,能量出洞口的尺寸;大米全身是白色的,远看上去,像一团雪白的棉花;大米有一对透亮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还会变;早晨,像枣核;中午,就变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了两只绿灯泡,圆溜溜的,闪闪发光。大米早上起来先伸一下懒腰,然后再坐起来,用两只前爪在舌尖上舔一点唾沫,像人一样地洗着脸,再用舌头不停地舔着自己的皮毛,直到有一点光亮为止。
大米每天都会跑出去,但它每天又都会及时回来。当大米回来时,总会在门前叫,好像在说:“我回来啦,快快帮我开门呀!”像老爷似的,连开门都要别人帮它开,要是不开呀,那它就会出走几天呢。回来时身上又有很多伤口。有一次,大米在门前叫,妈妈让我去帮它开门,我不肯开,大米就走了,它回来时,我看见了它那身上的一道道伤口,后悔及了。心想:对不起,大米,以后我再也不会那样了。于是大米的门啊,每次都是我开的呢!
这是我家的猫,即可爱又调皮吧!我爱我家的猫,它永远都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