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大家都叫它“咪咪”。它的头圆圆的,下巴尖尖的,耳朵很像三角形。咪咪的眼睛不仅大而明亮,而且还会变化;早晨它的眼珠是个小圆点;到了中午太阳光强的时候,它的眼珠又变成了一条线。咪咪的鼻子软软的,很光滑,让人见了就忍不住摸一下。平时,咪咪的嘴紧紧地闭着,当它打哈欠的时候,嘴张开,就露出了那两颗尖利的牙齿。
小猫的嘴巴旁边还长着几根硬硬的胡子,微微翘起,使它更威武了。小猫的爪子非常锋利,老鼠一旦被它抓住,就休想逃脱。咪咪身子胖乎乎、毛绒绒的,身上还披着波浪式花纹的毛皮。它那细长的尾巴,时常竖着,走路时左右摆动。当它发怒时尾巴竖得笔直,瞪着眼睛,弓起后部,发出“喵?呜”的吼叫,要是老鼠见了,不吓得半死才怪那!
咪咪很贪吃,我拿吃剩的鸭骨头逗它,它伸出一只爪子来抓,没抓到,又伸出另一只爪子来抓,还是没抓到。咪咪索性踮起后腿,伸出两只爪子向骨头扑去,抓住了骨头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的时候还“呜”地叫着,好像怕谁抢它的食物似的。
我非常喜欢这只小猫咪咪,因为它很可爱。我虽然没见过咪咪捉老鼠,但是我想:要是有一只勇敢的小猫咪咪,老鼠也就不敢再干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