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作文
要说起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当然就是非我家的小灰猫莫属了。
我家的小灰猫,长得非常的可爱,一身灰色的毛,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绒球。蒙着透明薄膜的眼睛,好似两颗黑珍珠,轻轻闪烁着。白白的,毛绒绒的小爪子,犹如四团正在滚动的小雪球。走起路来屁颠屁颠的,像个顽皮的小孩,别提有多可爱了!
一日,我在房间做作业,小灰猫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或许是因为它走路没有声音吧,我跟本就没有发觉它已经走进来了。突然,它纵身一跃,竟跳到了写字桌上,“喵——呜”,“喵——呜”地对我叫,吓了我一跳。我知道,它这样叫,就是说明它肚子饿了。
我立即放下手中的笔,跑到厨房,盛了一盘子的猫饲料给小灰猫吃。小灰猫看了我一眼,用头顶了一下我的膝盖,表示感谢。接着就埋头啃食猫饲料。我看着它,两颗尖尖的牙露在外面,“咔咔咔”地咬食着食物,两片小爪子还时不时地拍一下盘子,那滑稽的样子真是可爱,真惹人喜欢。
我们的小灰猫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喜欢窝在棉垫里睡上一天,是一只小懒猫。我罚它起来走一走,它就垂着眼皮,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摇摇晃晃地走,像一直弱不禁风的小猫。可恶,还在偷懒!我这样想着。
无奈,我抱起小灰猫,拿起它平常睡觉时盖的小棉被盖在它身上,然后把它放在我腿上,轻轻地抚摸它那柔软而又舒适的毛。它也很调皮,老是用它的前爪来拍打我的大腿,还时不时地用头蹭我的手臂、肚子。它就这样一直在我的怀中嬉闹,直至在我的怀中睡着。
它睡着了,温顺地躺在我的怀里,像一个熟睡的婴儿,显得那样地娇小、可爱。我再次抚摸它的皮毛,轻轻拨动它的胡须,它萎缩起来,像一个害羞的小精灵。如果你见了,一定会觉得它是那样地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小灰猫,一只看起来长得天真可爱,但是却十分顽皮淘气的小灰猫。我爱我家的小灰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