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猫的作文
我家有只猫,名叫咪咪,今年两岁了。它对会动的小玩意儿非常感兴趣。最近,咪咪爱上了麻雀。
我的咪咪会“说话”,但是不是普通的喵喵叫,那是咪咪的“专用语言”:“嘟噜嘟噜,嘟噜噜嘟噜……”,而且这种专用语言咪咪一般情况下是不用的,咪咪只在它高兴的时候,也就是它看到麻雀的时候才会说。有一次,咪咪突然从楼上“咚咚咚”地冲下来直奔楼下窗台。我见它下来了,就大喊了一声:“咪咪!”结果咪咪马上又匆匆忙忙地跑回了楼上窗台。我以为咪咪是被我的喊声吓倒了,结果我一看,咪咪正专心致志地盯着窗外呢!它根本没理我。现在明白了吧,它冲下来是因为他看见窗外小鸟们飞到下面去了,而它又跑上去是因为它发现小鸟们又往上飞了。有时候,咪咪会两眼直视窗外,趴在地上做“匍匐前进”的动作。它很想去抓那些在空中、在对面楼顶上叽叽喳喳叫的小鸟。但是,它能行吗?好像“匍匐前进”就能飞到天上去抓小鸟似的。每次,咪咪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鸟们飞走,但它依然乐此不疲。
我觉得我的咪咪越来越可爱了,我也越来越喜欢它了。它这么爱小鸟,我想它可以当选为“爱鸟协会会长”。我要把它评为“三好猫咪”和“优秀猫咪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