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功4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成功也有失败。就像刘翔,他曾经是奥运金牌得主,他也曾经是失败者。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永远胜利也没有人永远失败,这是人的天性。因为世界上没有神。
每两周一次口算小测试,这是我们五(3)班的家常便饭了。而我的弱势偏偏在计算上面。有一次口算测试,我仔仔细细的检查了好几遍。在老师念分数时,我一开始容光焕发,可分数“出炉”之后当我直眉楞眼的。当我拿着试卷目瞪口呆时,我的同桌——梁潇。眼明手快从我手里夺去了哪一张89。5分的试卷。
放学后,下楼梯时我是忧心忡忡、跌跌撞撞下去的。在回家的路上,我和老爸一直在讨论今天测试的事爸爸和蔼可亲地对我说: “没事!对任何事物都要乐观。不要因为失败就泄气,要震作起来。要找出失败的原因,努力去去克服它,你就会成功。兵家云:ˋ失败乃成功之母ˊ”
在下一次的测试中,我终于得了100分。同时我也明白了,失败容易,成功难啊!以后,每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失败乃成功之母”。是它让我一次又一次走向成功。这一句“失败乃成功之母”,就由此成为了我的经典“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