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功400字作文
近年来,世界各国竞相推出‘绿色建筑’,令人耳目一新,德国建筑学家成功制造了一中向日葵似的旋转房屋,澳大利亚悉尼市为迎接举世瞩目的2000年奥运会,特意设计世界第一座跨世纪的绿色体育馆。今天,我也要设计一种绿色建筑。
我设计的建筑是一种类似于一块大‘石头’的房屋。房顶上装有四组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的形状是绿色的,还会旋转,从远处看,就像一株‘四叶草’长在一块大‘石头’上。这种电池板功能非常独特,不仅能在阳光下吸收太阳光,将光能的一部分转换才电能,供阴天和停电时使用而且还能保证房内的日常供热,房屋内部的墙壁是由95﹪的废料制造而成的一种类似水泥的海藻呢,它不仅坚固无比,而且还可以在上面种些花草,用来调节空气。更重要的是,这种海澡泥自身还可以发出一种香味,这种香味可以净化空气。里面介绍完了,该介绍外面了。别以为房子的形状像石头,颜色就是石头色了,要这么想,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外面的墙壁是七彩色的,图案也很丰富,有彩虹,小兔子,树木,云朵等图案,而且,这种颜料是用天然的植物中提取的色素所制成的,无毒无味,而且非常环保,不浪费一点资源,在雨水的冲刷下也不会掉色。哦对了,还有用水问题,这水的一部分来源是由雨水经过过滤转化成自来水,还有一部分就是用污水转化成的。
哈哈,听了我设计的绿色建筑,你是不是心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