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功400字作文
和同学们相处的六年时光,我们一起笑过、伤心过、成功过、失败过……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没有给我们以批评,而是不断地给我们以鼓励,让我们感觉到成就在不远处,让我们懂得只要继续努力,就一定能走入成功的殿堂。 就在不久前举行的一次校园合唱比赛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成功的来之不易和巨大喜悦。在排练的时候,我们唱得乱糟糟的,同学们的心也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最后的一点斗志也没有了,都认为这次的比赛我们又输定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让我们重新振奋起了精神,树立起了信心。我只记得老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不能输给自己。”为了调节气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老师还和我们一起做了一个游戏,叫做“砸鸭子”,我们的竞争劲儿一下子便上来了。我们开始练习合唱了,老师先安排了一个小指挥,让大家按照拍子唱整齐;然后分成两个声部,进行齐唱和轮唱,要求我们注意唱歌时的表情和情感表达;最后还请了音乐老师对我们作最后的指导。 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有点紧张,老师又指导我们调节好情绪,我们在比赛中发挥得很棒,夺得了第一名。我觉得,这个第一名是我们的,更是老师的。 这一次成功来之不易,也让我懂得了人要想获得成功,首先必须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