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成功400字作文
成功是一扇不易开启的大门,经历过坎坷,以不断地努力成功时,那甜味便会渗入到我们的血液,在心中回味无穷;反之那甜味便会入口即逝。
站在山上的高峰上,饱览了下方的风景,那滋味在心中却是甚是甜美,但却历经了坎坷,流下了汗水。在前几次,我不是只爬到半山腰来个半途而废,就是死活不爬。
这天,又来到了西岘峰,我与父母正准备征服这一座高山。像往常一样,我初爬时体力旺盛,一鼓作气爬到了半山腰,可此时却感四肢乏力,汗流浃背,放弃和坚持两种信念在我脑海中迂回,由于我体大胸宽,早已不想爬了,可父亲却再不像往常一样随我所愿,而是鼓励我坚持下去。“往上爬,那可不行”我叫道。我自以为下山容易上山难,再爬可真的要发疯了,但从父亲的眼神中明白了一切——我必须往上爬。再走一步,还欠一步,快到了,成功就要达到目标了,这种信念使我一个劲地往上爬,决不能前功尽弃啊!可此时我却摔了一跤,脚受伤了,但坚持就是胜利这一信念一直鼓励着我,忍着剧痛一步一步往上爬,一条条“小流”从我脸上流下。一会儿,眼看山顶触手可及,只差几十个石阶,我又发起了最后的冲击,带着口号和父母的鼓励,爬上了山顶。“我成功了……”此时,刚才的伤痛和汗水在不住地流逝,一股甜流溢入身心,不经历坎坷就得不到成功的快乐与喜悦。
看那一步步脚步,瞧那巨大的坎坷,只有经历它们,成功才会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