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成功400字作文
从一个文化基础差的乡村少年,到震动欧洲生物学界的着名生物学家,不知有多少日是三更灯火五更鸡,发愤学习,读书心切。从一个人人生疏的小家少年到家喻户晓的着名人物,他紧守着“一定要争气”跨跃了无数次让人意想不到的职业和成绩。他就是童第周。
我从他的体验来看,自信+努力=成功。童第周首先很自信,我(中国人)经过努力不论多么的困难都能为中国争光,中国人并不比外国人笨。有了足够的信心再加上加倍的发愤努力就并不对成功造成任何巨大的阻碍。
像童第周一样的“学者”在生活中是不胜举枚,影视红星张国立是其中的一颗明星。他16岁去修铁路,虽然他生在其位但不谋其政,他立下志愿要尽力为国家作贡献。不久后,他便步步高升,先任报幕员,后参加电视剧演出,也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风风雨雨,终于,他与志向渐渐合拢,在观众的口舌中,他在影视界活跃不定,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影迷要签名照的对象。
心中有不变的决心,向着志向前进,那么,成功离你就只有一步之遥!这是伟大的童第周告诉我们的启示。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