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总是想:不要长大,永远乘着诚挚春梦的小舟,在童年的梦幻中远航。 总是想:不要长大,永远无忧无虑地张开嘴巴就吃,闭上眼睛就睡。 而今天——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却不再有如此纯真的想法,因为我发现自己在慢慢长大,我将踏入初中的学习,初中的学习美好却又短暂。 再不那样的天真,为花开花落怅然落失,为阴晴阳缺悲歌长叹。 再不那样的无知,为爸爸给的零花钱少儿牢骚满腹。 也不会因为一个人在家而感到生活的枯燥无味;把自己关在织满了蛛网记忆的小屋里忘情地写诗,静静地听音乐,认真地看书反而觉得那是一种享受。
不再害怕失败,伤心的时候也绝不会对着墙壁流泪,因为我懂得了一个名人的话:“失望并不可怕,痛苦并不可怜。” 不再为一小小的成功而高兴得欣喜若狂,不再为一点点恩惠而喜形于色。 从来都没有注意自己的长大,总认为自己很小很小,而今天——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却想得很多很多。 我想,岁月是无情的。为了明天应该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努力。而且常常找到体验的确感觉,去认真地感受朱自清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过去。我觉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
我想:明天我一定很勇敢,常常冒险探奇,对新鲜事物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我想;明天的我一定很坚强,向人生航行中的挫折与失败发起猛烈的进攻。 我想:明天我也许会像大人一样,在狂风暴雨来临时泰然自若,在狂风暴雨中顽强拼搏,过后却忘不了静静地仰望蓝天,欣赏美丽的彩虹。 我想:明天我长大了一定很爱想事情,常常幻想美丽的世外桃源;喜欢踏着多情的夕阳,静静地徘徊,想过去,想现在,想未来;喜欢一个人在大自然中寻找自己的梦;喜欢在雪野中自由狂喜地奔跑,追忆童年的足迹;喜欢在缀满星星的夜空下听朋友们心底的呢喃;喜欢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拉着含情脉脉的风筝,把思绪放飞在碧蓝的晴空。
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似乎懂得了许多,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