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500字作文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小公主和矮爸爸》。 《小公主和矮爸爸》主要讲的是早慧——一个天真美丽的小女孩。她的英文名字叫濮琳丝(公主的意思),小名叫丝丝,被人们称为“丝丝公主”。丝丝的爸爸蒋教授十分富有,是个有名的发明家。可是一场突然袭来的厄运,使原本生活在幸福中的“丝丝公主”变成了“灰姑娘”。而坚强又善良的丝丝公主并没有屈服于命运,她在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下,勇敢的面对生活的挑战,始终对生后充满信心和希望,最终度过了她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
读完了《小公主和矮爸爸》,我很受鼓励,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对生活如此自信,认为只要自己努力生活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她的善良和宽容也得到了大家对她的认可。她的坚强深深的感动了她身边的每一个人。丝丝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如果我们是丝丝,我们会不会心灰意冷对生活放弃了呢,在那样的艰苦环境下还会保持一颗善良纯洁的心吗? 《小公主和矮爸爸》这本书不仅能带给你奋发向上的精神,还教会你不管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善待别人。所以我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