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好书推荐500字作文
“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歌德说过。书像营养品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灵,书像朋友一样陪伴我们的人生,书像窗户一样打开我们的世界,给了我们勇气、力量和智慧,它是我们心灵的鸡汤。今天, 我就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冒险小王子》。
这本书精彩纷呈,新意不断,主要讲了主人公包小龙和小伙伴倘若、于萌萌,为了实现成为精灵师的梦想,闯过一道道危险的关卡,勇敢地面对困难,战胜了困难,最终成功。我也在书中交了好多朋友:善良、勇敢、正义的包小龙,认真、聪明的于萌萌,胆小怕事却重义气的汤诺等,他们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导师。
《冒险小王子》是由一个个有趣、奇妙的故事组成的。其中,我最喜欢“失落的雪玫瑰”:小龙他们三人为了寻找雪玫瑰,经历了许多痛苦,先是三个人走散,随后都被魔咒困住,无法联系。小龙临危不乱,用意念战胜了魔咒,并找到了雪玫瑰和同伴。我从中明白了,无论你遇到什么事情,什么困难,只有你能与大家团结一心,勇敢地克服困难,用自己的智慧打败它。
这本书的词句通俗易懂,描写却优美生动,让我提高了不少写作水平,积累了许多好的段落。
《冒险小王子》培养了儿童勇于创新的精神,向孩子们传递爱的力量,你也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