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好书推荐50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爱读书的刘思远,最近我看了一本十分好的书——《世界少年奇才》,现在我将它推荐给大家哟。
也许你会问:“在万千书,你为什么会向我们推荐《世界少年奇才》呢?”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因为它里面的内容健康,使人受益不浅,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好朋友。”
在这本书中让我最感动的是:意大利的著名画家达芬奇刻苦画鸡蛋的故事。达芬奇从小喜欢画画,于是父亲便送他去学画画。第一天老师要他画蛋,可不管他画了多少蛋,老师都说不好。老师告诉他:“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蛋,画蛋是练基本功,画收紧有为心所欲,才算功夫到家。”达芬奇听了便一丝不苟地画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成了著名的画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看起来很简单,可要做起来却很难。但是只要我们认真去做,就会觉得很容易的,因为上天是不会辜负有心人的。
《世界少年奇才》里面还有许多好看的,人令人感动的、有健康教育方面的、还有教育人的……只要你用心去看,一定会有收获的。
同学们,好书是伟大心灵之宝贵血脉;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乃是世人累积智慧之明灯。想要读好书,就先选《世界少年奇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