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好书推荐500字作文
大家认识中国科普作家黄水清伯伯吗?黄伯伯曾经出版童话集、科学童话集、科学寓言集。他曾获过:蒲公英奖、金骆驼奖、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等。大家想知道在他笔下,骄傲自大的后果会是怎么样呢?一位哲学爱好者对地球的看法又是怎样呢?大家知道什么是无言的教诲吗?这一个个问题的答案,黄伯伯编成了一个又一个生动而精彩的小故事,藏在了一本书里---《科学寓言大王》。
翻开目录,映入眼帘的是三个大标题:人与自然,人与科学,人与素质这三部分,随手翻开一页看看,就像跨进了知识的大门、走进了童话的世界。这本书蕴含的不仅仅是知识、智慧,拥有更多的是对自然、对科学、对人生,发自心灵深处的爱!看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不少知识,还懂得了很多人生道理。
我印象最深的是《母亲》这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位老画家把一副原野山林图取名为《母亲》,为什么原野山林图却取名为《母亲》呢?他的学生百思不得其解,经过老画家的引导,学生终于明白了其中的用意,情不自禁地轻声呼唤:“母亲!” 原来,画中浓郁的森林是母亲的秀发,这美丽的田园是母亲的容颜,这甘甜的泉水是母亲哺乳我们的乳汁!我也明白了,这个母亲就是我们共同的母亲----大自然!她的爱和我妈妈一样源于天性、源于自然,不掺一点杂质,是一种纯洁与神圣的爱!
俗话说,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科学寓言大王》是本好书,其作品知识生动有趣、故事精巧多样、寓意发人深省。你也来看看吧,别再犹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