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来推荐一本书——《荒野的呼唤》,它是由美国着名作家杰克·伦敦写的。
这本《荒野的呼唤》主要讲述了一只名叫巴克的犬原来在米勒法官家中过着衣食无忧、自由自在的幸福生活,可是却被人偷走了,后来几经转手被买到一个穿红色衣服的人手里。这个人用大棒反复击打他的脑袋,让它明白了“大棒法则”。后来被带入狗群之后亲眼目睹了一只名叫斯匹茨的狗咬死了另一只名叫鬈毛的狗,而死了的鬈毛则被围观的狗吃掉,又让它明白了“犬牙法则”。后来巴克利用雪鞋兔事件向斯匹茨发动进攻,让斯匹茨得到了同样的结果,当上了排头狗。后来它在雪原上一直奔跑,使它奄奄一息,濒临死亡,正在这时,他遇到了新主人,在那里他得到了休息,恢复了健康,体会到了平等的爱。后来跟随着新主人来到了一个大峡谷,在这里荒野的狼唤起了它的记忆,后来深爱的主人被伊哈人杀死后,巴克为主人报了仇后,和人类断绝了一切关系,毅然回到了荒野。
我之所以推荐这本书第一是因为这本书的题材很新颖、独特,写的和别人的与众不同。第二是因为这本书的主人公巴克让我感到敬佩,是因为它十分聪明、勇敢,它就像人类社会里的有钱人家的孩子一样娇生惯养没经历过任何风风雨雨却在这漫漫长路上经历了多少困难与挫折,一次次站在死亡的边缘却已坚强的意志挺了过去,想想:要是换了别的狗,说不定早就累死、饿死或被主人打死被同伴咬死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