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如奔流不息的河川。为期两天的学农结束了,我们回来了。学农中的一个项目————南瓜大比拼让我最怀念。 教官叫各班班长去拿15个箩筐和15个南瓜。我们11班和12班大比拼。
比赛胜利的那些选手将得到一份小礼物。大家一听到有小礼物,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第一轮比赛时,我们班派唐耀忠、唐凯泉、郑荣辉还有我去参加比赛。规则是:用乒乓球拍滚南瓜。要让南瓜在一条直线上,不能越道。一个来回,谁先把那南瓜和乒乓球拍放进箩筐里,谁就赢。在大家的加油声中男子组的唐耀忠和女子组的我取得胜利。小礼物居然是一盆可爱的小植物。
第二轮比赛时,规则突然变得好恐怖:南瓜要放在乒乓球拍上。手要直的,不能弯曲,一个来回。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只要把南瓜和乒乓球拍放进箩筐里。就算胜利!这一个让人听到就毛骨悚然的规则。男子组甘嘉良和女子组陈琦胜利了! 最后一个比赛是班与班的比赛。这就要靠大家的配合性和集体荣誉感。规则是:要把南瓜从女生传到男生,谁先把南瓜放进箩筐力,谁就胜利!一开始,12班就有犯规的同学,最后竟然还得了第一。我们开始不满,向教官抗议。教官原本就此罢休了,但最后禁不起群众的抗议。最后决定,再比一次。12班继续犯规,继续得第一。我心里气愤极了。明明12班犯规了,可是教官视而不见。这位教官军训时教的是12班,明显偏袒12班!看见12班得意洋洋的笑容,我真想伸冤。不过,谁作弊谁心知肚明。
在这次学农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叶脉书签制作,参观小动物园和八卦田园等。而南瓜大比拼给我印象最深!而且告诉我,要团结和有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