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民俗传统节日古人称其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
今天又到了元宵节,听说我们桂花城的元宵节别有不同。究竟是怎样的呢?我怀着好奇心走下楼去,到了楼下又是别有一番,物业的叔叔阿姨们,都在忙着布置元宵节活动要用的东西,有的在贴灯谜,有的在准备礼品,还有的在准备高压锅、面团和馅料。一切准备完毕之后,物业阿姨说:“开始!”之后人人都忙了起来,我也不例外。我先去猜灯谜,我想:我不如先去猜几个简单一点的,这样就可以多得一点礼品,我找到一个灯谜,这这样的:轻如鹅毛,大如西瓜。
我眼轱辘一转,脑子一想,咦!这不是气球吗?我赶紧把答案告诉了物业阿姨,结果我真的猜中了,阿姨给了我一个碗垫。我又看见有人在拔河我就凑过去瞧瞧,一轮结束后,我接过绳子站在最后,裁判吹了一声哨,我便奋力往后拉,最后,因为对手大多数都是大人所以输了。做完活动,我也有点饿了,我就去包汤圆,桌子上有10个小面球,和一大碗馅料,我先把面球压平,再拿一小团馅料,放在面饼的中心,在包裹起来,就这样,一个汤圆做成了就这样,我做了10个汤圆,煮熟了之后我吃起来格外的好吃。
我明白了:只有自己亲手做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