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六十岁生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走在热闹的马路上,路边彩旗飘扬,家家张灯结彩,红红的大灯笼上写着四个金灿灿的大字“祝福祖国”;五星红旗在微风中飘扬,五颜六色的彩旗把五星红旗簇拥在中央。我急急忙忙回到家,十分钟后盛大的国庆庆典开始了。首先是阅兵,胡爷爷坐在阅兵车上,检阅部队“同志们好!”胡爷爷的声音令人振奋!“首长好!”解放军叔叔的声音整齐划一。“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这是人民的子弟兵啊,他们是我们祖国的钢铁卫士。阅兵式开始了,整齐威武,气势宏大,举手投足间都显示出我们的解放军叔叔是对祖国无比的热爱,一列列、一排排坦克,装甲车,两栖战车,运兵车,还有那让那些为世界所动容的核导弹部队,他们展示了我们祖国的无比强大,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更让我感到自豪的是,这些装备是,而且全部是我们自己生产和研发出来的,它们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无比强大的生产能力、技术能力和永不放弃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
阅兵过后,是人民群众的大游行。大家都用彩车来表达自己的豪迈之情,人们挥舞着鲜花彩旗,组成一个个整齐的方阵,高喊着口号,一个个经过主席台。最令我激动的是,我们少先队的彩车。五千多名少先队员组成了一个巨大的方阵,到了天安门前,一群群和平鸽飞向蓝天,一串串,一簇簇五彩的气球把整个天安门融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欢舞着,雀跃着,拥上金水桥,涌到天安门前,欢呼着,这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幸福和骄傲。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的庆典快结束了,我忍心不住随着最后这雄壮的歌声,一起高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
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祖国万岁!人民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