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挫折作文
人生有许多不尽意的地方。面对诸多的不如意,你是否有乐观的态度。我想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有这样的素质是很有必要的。我们要懂的路是自己一步一步的做下去的,更要明白人生是呈螺旋式上升,在波浪中前进的道理。
人生正如海浪,有波峰也有波谷。波峰就好比成功,那么波谷就是失败。人生就是一叶扁舟,在波峰与波谷的不断交替中前进。
面对挫折我们要选择坦然。只有坦然的面对,在挫折面前我才不会垮掉。
记得那是暑期的时候,我去一家酒店卖报,刚进门就被酒店老板给赶了出来。我甚是不服,便又进去,结果亦然。当我打算放弃的时,有这样的一番话在我的耳畔响起。成功和失败的两个半球体,只有这两个半球体组合起来,才能向前滚动。面对挫折我有点退缩,但最终还是跑了进去。这次,我没有被赶出来,老板被顾客劝住了,也许是我的执着打动了他们,他们也纷纷来买我的报纸。虽然我受到了冷眼,但我那天的生活有了保障。不仅如此,我还懂的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当你在挫折的门口徘徊感到害怕的时候,你就要加快速度开门进去。那些胆怯的心理也会象烟雾一样消散。
不断的激励自己,让自己更加有信心。这样才能端正自己的心态,使之变的更乐观。坦然面对,笑看挫折,人生达到最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