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挫折作文
人的一生都会会遇到许多的挫折,不管你是平凡,抑或伟大,都不可能不遇到挫折,有的人面对挫折毫不逊色,奋力抵抗,而有些人面对困难步步退缩,被渺小的挫折所打败。
挫折并不是坏事,有时它意味着我们退缩了,要时时刻刻走向最光明的一面。它是一个闹钟,督促着我们要勇于打败挫折,不是挫折的对手。
刚入初中时,我满怀信心的踏入xx中学,凭借着自己娴熟的技巧来进行学习,第一次月考后,考得还行,第二次,第三次……挫折步步把我逼到了失败的尽头……我疑惑,我感慨,我费尽心思却想不出究竟是为什么?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对挫折不仅仅是畏惧,我明白了挫折的含义。
每当我一次次被挫折绊倒时,我都会从新爬起来。仰望星空,发现流星是如此渺小;仰望草原,发现小草瘦弱的多么叫人可怜;仰望大海,发现小水珠是如此的不堪一击。仰望所有的所有,才发现生活是多么的无助。而他们的一切都是为生存而拼搏。没有挫折,就没有小草顽强的生命;没有挫折,就没有大海的波涛汹涌。远方传来一首歌,它在呼唤着,它在咆哮着。挫折来吧!我不怕你。
挫折就像一面无形的指南,每当我们困惑时,总是为我们指引正确的路,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明白挫折并不是像一杯普通的白开水无色无味;也不是一杯苦涩的咖啡。它是一杯奶茶,甜在手里,暖在心里。
朋友啊,假如你问挫折是什么?我会告诉你,它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当你需要时,它会为你起航。
挫折永远不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勇敢地面对它、打败它,它就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