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挫折作文
想成大事者,都要经受一番挫折。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古往今来,哪个名人或事业有成者不是经受无数挫折的磨练,在挫折中反思领悟,在挫折中自强不息,在挫折中茁壮成长。挫折对每个有志者来说,它是成长过程中绕不去的弯,舍不去的坎,使得你只有勇敢的去面对。
以前的我,只要遇到点挫折,就回家向父母诉苦。如今,我长大了,我成熟了。挫折,并不可怕,直面它,克服它,你才会慢慢长大,才会获得成功的滋养。我们熟悉的女英雄张海迪,人残志坚。她无数次从挫折的痛苦中站起,自学多种外语,勤于翻译,勤于写作,取得成就令我们这些四肢健全者汗颜。因此,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想一想张海迪吧,想一想那些愈挫愈奋者吧,他们是我们前行的榜样。让自己的人生活得精彩,不虚度光阴,努力在史册上留下一笔 !
挫折像一首歌,美妙动听;挫折像一条河,绵延悠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