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等待作文
站在由光滑的白瓷砖铺成的大厅内,看着窗外的飞机缓缓起飞。你要离开了。想到这个,泪不禁划落下来,重重的砸在地上,心一阵绞痛。而嘴里默默念着:“我会等你的,你一定要回来。”我抬头望着天空,坚信着。
殊不知,这一等,等回来的却是。。。。。。
云在空中快速游走,变幻莫测。我抬头望着天空,是啊,一年了,你要回来了。
我加了你的MSN,你问我是谁,当我报出自己的名字后,心里竟有小小的期待。过了几分钟,你才回了我一句冷淡到不能再冷淡的话语:“哦,有事吗?”
这一夜,我彻夜未眠。我抬头望着天空,回想起这一年等待的思念,现在等到了,为什么不开心呢?
为了你的到来,叔叔在餐厅订了个火锅庆祝。所有人都到了。咦,他是谁?那个坐在你身旁和你有说有笑的男生。那原本是我的位子。于是我坐到了对面,你依旧和他讲话,没有注意我的到来。吃饭的时候,我们这三个人都很沉默,我低着头扒我的饭,你们在桌下互相较量。火辣的烟飘到我这,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男生开口打破了沉默:“这是你妹妹?”他瞟了我眼,“恩,表妹。”、我全身一怔,难道他一直待我好,只是当我是他表妹,而不是亲妹妹吗?我惊异的看着他,他对上了我的眼睛,淡淡的看了一眼,又慢慢的撇开了。我感觉全身冰冷,任暖气怎样足也唤不醒我冰冷的心。
晚饭结束了,几乎所有人都下来了,可依旧没寻到你的身影,我不禁有些着急。亲戚们渐渐地都回家了,我的背影显得十分孤独,我跑到包房,没有人。在我回头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你。三个人面面相觑。表哥询问了句:“我在前面等他,所以我们才这么晚,你怎么还不走?”“我,我东西忘了,刚拿好。”说着,我还摇了摇手中的包包。他们走了。
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寒风刺骨,可我依旧仰着脖子,望着天空,喃喃道:“我等你,你等他。我的等待换来的就是你的疏离和陌生吗?”心中愤愤不平,可当我想到王宝钏和薛平贵的爱情时,又好受了许多。
等待是个枷锁,又是钥匙。只有自己醒悟过来,才能解开锁链,失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