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作文
等待这个词,看起来真是很漫长。对于等待的人来说过,这是煎熬,并不知道会等多久,也无法付诸什么行为。但就像一颗种子从萌芽到绽开花朵,就像在习惯的漫漫黑夜中发现一束光一样,一切都是值得的。
客厅中发出叮叮咣咣的碰撞声,一声“命令”劈开周围的嘈杂直冲耳廓。“吃饭了!”这好像是第三次了。但右手似乎还没有接收到大脑的命令,仍握住鼠标点着。接着听到拖长的尾音——“三 二 ”。她等得不耐烦了。
我这才冲出房门,在“一”的时候端正地坐在餐桌前。
“真是的,每次都要说三遍,耳朵听不见啊!”每次都要唠叨一句,这时应该横我一眼了。我一边埋着饭一边想。
我们母女俩就像隔着一条河,不知哪天奔腾不息的河水突然结了冰,然后就持续冻着。有时似乎有回暖的迹象,但河还是硬邦邦的。什么时候才能等待到暖春呢?
我原本十分了解朋友的母亲出远门时她会哭丧着脸。真的是很奇怪,当听见我母亲出差北京一个月时我很平静。
她从不放弃与我的交流,她对于青春期比我还敏感,她就第一次开了qq。她在北京那头用不娴熟的打字方式发了几句问长问短,我却用省略号回应她。很抱歉,我也不知怎么了。有时,过了三分钟,她才回“还有呢?”我才发现她在等待我更多的回应。当我飞快地敲出一行字时,嗯,我已经想象出她在那儿眉飞色舞的表情了。
她从来都在我温习功课的时候打扰我,自然是带着酸奶。所以当第一个晚上我在房间里大喊“酸奶”时,真的是很尴尬。喂喂,她已经出差去了,带着她的唠叨和骚扰。可现在开始有点想念了。然后我也开始望着日历数日子,我说我在等酸奶。
她从来不会让我等很久,于是她提前三天风尘仆仆地站在我面前。我呐呐地说了一句:“欢迎回来”。紧接着翻找着她买的礼物。嘿,这么大的礼物站在你面前呢,我认为她一定在心里这么嘀咕着。
记得小时候在作文里我把她写成神一般存在,现在连一句夸奖都不愿意说。别扭的心里,难道不爱她了么?似乎横在我俩之间的河流又结了冰。寒冬过后便是春,只要等待春天来临就好了吗?我时常看着河流这么想,也会在脑海中浮现母亲紧盯河面的情景。
这时,心中有个声音说:“别等待了!”心中的冰墙轰然倒塌,我说:“妈,我很爱你!”
为什么还会等待?因为我希望你,回应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