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作文
人生的等待有很多,然而在漫长的等待中没有收获的人,也有很多;更多的则是拥有丰厚回报的人。例如:等待列车的时候我们可以帮助别人,做一个有心人;等待回信时,我们可以拥有一种迫切的希望……而在今天,在我等待列车时,体会到了浓浓的母爱。
今天,要来参加比赛,母亲必然很激动,一大早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中“拽”了出来。待我刷好牙,洗好脸,定睛一看母亲竟还在厨房忙碌,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把桌上的一碗麦片,掺着牛奶就下肚了。这时母亲从厨房出来了,只见母亲手中还端着一碗冰糖梨汁,我忽地想起,我昨晚的一夜咳嗽声,心里不禁一想,呀!又打扰母亲睡觉了!脸上顿时火辣辣的。可母亲却半开玩笑得说:“你昨晚上又上‘战场扫机关枪’了吧!我整晚都在听‘枪声’”“嘻嘻!又打扰您老就寝了吧!”我调皮一笑。母亲却用指头戳我脑门说:“小兔崽子!”我又笑了起来,边压笑容边把一碗冰糖梨汁给喝了,边喝我边仔细地品尝着梨汁的香甜。
“小兔崽子!”我还没回味够,母亲又恢复成原来“本性”了。原来我的“牙膏恶作剧”被“识破”了!我边逃边喊:“老母饶命!老母饶命!”只见我身手敏捷地坐上了母亲的摩托车,带着胜利的口吻说:“请您老立马发车吧!”母亲没好气地白了我一眼,我却以不以为然的笑容“回敬”了她。
“嘀嘀!嘟嘟!啾!”我在母亲的车上喊着。母亲却嚷着说“小兔崽子!回家再收拾你!再不停休怪我不客气!”听到这儿我再也不喊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最怕母亲的“法宝”了!
转眼就到了地铁站!可惜,最近有点咳嗽,外加地铁的上方空调又在使劲地吹,我真是被冻得瑟瑟发抖啊!只见母亲半开玩笑地说“我----毛委员,来给你送‘棉衣’了!”说着就把她的一件薄毛衣给我穿上了。哇!这毛衣真暖!穿上后的我立刻精神抖擞,母亲见了笑着说“怎么样?暖和多了吧!”“哼!不管怎么样,谢了-----”我不服气地说。碰巧列车来了,母亲抓起我的手就往车厢里“冲”!唉!可惜又没“占”上椅子。我连连叹气,心里却感觉暖暖地,母亲的手真暖啊!我从来没这么“温暖”过。我真不想放手!可惜地是地铁到站了,我和母亲又分开了!因为我要参加比赛!
啊!我所等待的收获,就是这份母爱,这份微不足道的母爱!今天,我把这份爱写了下来,明天,我将永远珍惜这份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