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作文
等待,是一种怎样难忍的感受啊!在车站随时可见等待朋友的人儿,在乡村有随处见到等待收获的农民。因为一个梦,所以拼尽全力,在漫长的时间,岁月里不停的努力,他们希望能如愿以偿。但是,在佳佳的世界中,她等待的会是什么?
在她四岁时,她的爸爸知道自己将离世,于是留给佳佳这样一封遗书:
亲爱的宝贝
爸爸和你玩过许多次捉迷藏,每次都被你一下子找出来。不过这一次,爸爸决定躲的时间长一点,你先不要找,等你14岁的时候,也就是再吃10次生日蛋糕后,妈妈会告诉你,爸爸躲在哪里,好不好?爸爸躲这么久,你一定会想我,对不对?不过爸爸不能随便回来,不然就输了。如果你实在想念爸爸,爸爸会魔法哦,我会趁你睡觉时,跑到你的梦里和你玩游戏,要记住,爸爸一直陪着你!
你已经是4岁的大女孩了,爸爸要拜托你一件事,你要好好照顾爷爷奶奶和妈妈。爸爸猜我们这一次捉迷藏玩的太久,爷爷奶奶和妈妈看不到爸爸会偷哭的,你得逗他们笑,否则你就输了。准备好了吗?比赛就要开始了••••••
佳佳看了一便又一遍,在日历上注满了符号,她也遵守约定,孝敬长辈,而每个夜晚,爸爸也会在梦里准时出现,她也努力的学习,她可不想认输。
十年很快就过去了,这天佳佳给爸爸回了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你躲在哪里?你不是说我吃了十次生日蛋糕后,就可以找到你吗?这十年来,我很听你的话,为了不犯规,怕游戏结束后再也见不到你,我努力的照顾爷爷奶奶和妈妈,他们哭,我就逗他们笑。
爸爸,十年到了,我赢了,游戏结束了,你是否该回来了?
不!在我期待你回来,再玩捉迷藏时,妈妈告诉我,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原来十年前我就失去了你这个爱玩的爸爸。爸爸你为何忍心欺骗你最爱的女儿?十年来,每吃一次蛋糕,我就对你越思念,对我们十年后的再会也就越期盼。
十年前,你若让我在选择的话,我宁愿爸爸不要骗我,我是坚强的,我会更努力的照顾长辈们。
爸爸,十年后我知道真相,并没有减轻失去你的震撼,虽然痛但我会努力走好我的人生,不会辜负你的爱。
随着最后一个字的结束,十年始终没掉的泪,悄然滑落。十年的等待与思念,在此刻化为泪水,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