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等待作文
我徘徊在幽暗的梦境中等待,等待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拉出黑暗的沼泽,许久,四周依旧黑洞洞的,没有一丝一豪的变化。
我的所有希望被打破,绝望与无助在我口中支离破碎,我有些慌张,不停地扭动身子,却没想到,越来越往下沉,我僵直着身子,不再挣扎,就在泥沙淹过我的头时,我醒了过来。
窗外明媚阳光,与梦中深沉的黑截然不同,我眯了眯眼,爬起床,走出房门,母亲正带着笑准备早餐。
“妈妈,你说,在遇到我认为不可战胜的困难时,等待别人来帮助我。。。。可以吗?”我有些迟疑,但还是问出了口。
母亲回头看了眼我,轻轻一笑,“你说呢?”
“当然可以!”我几乎是脱口而出,母亲继续摆弄着她的早餐没有说话。
“就像早餐要等待你去煮它?”见她许久未答话,我又忍不住加了一句。母亲把早餐端到了桌上,不知可否地说了句“是吗?”
我点点头,沉默地吃完了早餐。
晚上,我又做了那个梦,那个沼泽大了许多,我处于中央,我惊恐万分,不知所措。
我尝试着向前游去,身旁的泥泞拼命地把我往下拉,最后我还是停止了挣扎,无比期待会有个人会朝我伸出手,把我救出这个鬼地方。
等了很久,沼泽旁一个鬼影都没有,更别提人了。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身体缓缓地往下沉,这种情形这种感觉,让我几乎以为我已经被世界抛弃。幸好,沼泽在淹没过我的头时,烟消云散。
窗外,白云朵朵,我站起了身子向门外走去,母亲已经准备好早餐,笑着等我。
“关于昨天那个问题,”母亲笑着对我说,“事实上那个困难只是你认为自己战胜不了。”
我尴尬地笑了笑,想起梦中自己往往只是试一下便放弃了的举动,点点头。
“至于你把自己比作早餐,我认为完全没有可比性。早餐不会动,而你会动,如果你是早餐,就应该自己跳进锅子里煮熟了!”母亲幽默的话语把我逗笑了,我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无法占用沼泽。
夜晚又一次降临,星星闪烁的光,比平时更美丽,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入了梦乡。
梦依旧阴森的可怕,我深陷在沼泽地中,心有节奏地跳动,我尝试向前拼命游去,感受泥泞从身边流过,那股拉扯的力量再次袭来。
但我并不打算停下等待他人的援助,我能够等待的是只有自己心灵的蜕变,心中的坚韧。此时的我,就像一把宝剑拨出剑硝,珍珠洗去泥淖,散发出自信的光芒。
终于上岸了,我身上湿透,靠在岸上喘息,黑暗中的泥沼早已不再可怕。
我睁开眼,天色正蓝,白云悠悠。
有时候,遇见困难,等一时间想的不应是等待他人的帮助,而是等待自己使出令人惊艳的力量,然后,我等到了异想不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