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等待作文
刚播种下的种子,我们等待它的发芽;刚发芽的小苗苗,我们等待它的成长;刚长成的新叶,我们则盼望它长成参天大树。时光就这样一点一滴在岁月里流逝,最终,我终于明白,有时候等待不是一种蹉跎,也可以是欣慰。5岁的时候,我与妈妈去商店,进过糖果铺,被五花八门的糖果吸引而驻足停留,竟然忘了紧跟妈妈走,迷了路,好心的售货员阿姨牵着我,让我站在最显眼的位置,对我说:“小朋友,别急,再等等你妈妈。”
年幼的我点点头,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宝贝,你在这儿呀,急死妈妈了!”最终,我等来了妈妈的怀抱,在妈妈的怀抱里展开了笑颜。等待,就是在你以为希望渺茫的不得了的时候,给了你一个可以扬起嘴角的机会。10岁时,雨天,一个人在房间里苦恼,听着窗外下个不停的连绵不绝的雨滴声,我一遍又一遍祈祷;雨快停吧,雨快停吧,这样我就可以去楼下和小朋友玩捉迷藏了。可是窗外的雨滴答滴答地下个不停,打在窗户上发出阵阵密集的响声,我想:或许这一天都要被关在家里了吧!15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雨声渐渐地小了,我推开窗户,,一笑道光线照射进来。
“太阳出来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抬头望天,有一道彩虹架在云端之上,散发着谈谈的七色的光!等待,就像一只蚕宝宝破茧而出,化为一只蝴蝶时的阵痛,但是再怎样,希望总会到来。12岁时,我乘公交车去参加钢琴考级,由于我的赖床时间显得有些不够,等在站牌下的我,看着手表上的指针“滴答“地走着,看着身边的等车人一个一个踏上可以到达目的地的车子,我的等待越发变得焦急。离参加考试只有35分钟了,我等的车还会再来吗?我心想。
一个人等在站牌下,心里的滋味除了焦急还是焦急。终于,10分钟以后,我踏上了那辆属于我的公交车。很幸运的,我赶上了那天的考试。等待,它悄悄过在下一个转折点之后,你看不到它,但是它会在不经意间把希望给你。经过了漫长的黑夜,白昼总会到来;经过了冬日的严寒,春天总会到来;经过连绵不绝的雨水,阳光总会出现;经过漫长的等待,希望总会来到!希望,它悄悄藏在等待之后,如果可以战胜惧怕,那么总会等来希望,我信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