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打雪仗作文
星期一晚上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学校放假一天,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便找来几个小伙伴打起了雪仗。
我们分成了两组,我被分在第一组。“给10分钟准备时间。”妈妈说。经过激烈地讨论一番后,我们组决定由我来当指挥官,哥哥当司令,剩下的两个小伙伴当小兵。我悄悄地对一个小兵说:“你去偷听他们的计划,如果他们发现了你,我会让另一个小兵帮你打他们的。”
过了几分钟,那个小兵回来报告,对着我说:“他们让两个小兵不动,让他们的指挥官先上,司令则来攻击你。”我又赶紧给“司令汇报:“司令,他们将要……”然后我又将自己的计划讲给了“司令”听,“司令”听了当即拍板:“很好!”
一场令人期待的雪仗终于开始了。我带着一个“小兵”率先冲了过去,很快打倒了敌方指挥官。敌方司令向前扔了一个雪球,可我很容易便躲了过去,又机灵地把一个雪球投向了敌方司令,那个司令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败下阵来。两个小兵见司令已经败下阵来,都愤怒地拿着雪球向我方司令狠狠砸去,那个守着司令暗地埋伏的小兵,趁机冒出来了,使得他们两个不知所措,也很快败下阵来。我们队终于赢了,几个人都蹦着跳着,可高兴了!
这次打雪仗,让我懂得了配合才能取得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