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曾几何时,我想对您说,小鸟长大了,总要离开母亲的怀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当我要去外出活动时,您再三阻挠;当我要玩电脑,您让我去读英语课文;当我要去看漫画时,您说我不务正业……妈妈,知道吗,我多么想要一点自由啊!
那天,我打开电视机,准备放松一下,您怒气冲冲地走过来关掉电视,疾言厉色地命令我:“快去做阅读训练,半小时之内不做完甭想休息了!”我只好从命。一边做一边想:凭什么您能休息,而我却要做作业。我多么想去外面和朋友打篮球,到花园里去散散步,到体育室里去射会儿箭。当我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做完了作业,拿着溜冰鞋想去活动筋骨时,您恶狠狠地扫了我一眼,冷冷地说:“一天到晚不干正事,就知道疯玩。”
我的兴致一下子没了,心中不知从哪冒起了怒火,想要顶嘴,又考虑到要尊重长辈,硬是把火压了下去。于是,便走进了卧室,胡乱做起了作业。
妈妈,有时我也想跟您争两句,可刚要开口,您就会说:“学生的任务是学习。你看你的堂哥鲍佳耀,多爱学习呀,做完了作业也不出来玩,在家里看作文书,哪像你!”唉,一听这话,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拖着沉重的步子进了“牢房”——小卧室。
妈妈,我喜欢看书,它可以带我去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我喜欢溜冰,它可以让我增强体质;我喜欢做手工,它可以让我变成心灵手巧的人……妈妈,请给我一点自由,不要把我禁锢在家里,成为一个读书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