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妈妈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一直想对您说出我的心里话,可我生来就没有这个勇气。终于,今天能够通过作文来敞开我对您的心扉。
妈妈,您总是问我的成绩,如果我的成绩好,你只是默默地笑一下,如果不好,您总是批评我。您有没有体会到我是学习难处呢?
记得我第四单元只得了语文科第一名,其他科的都没有。我拿着奖状回来后,您大声地斥责我:“你这是怎么考的?只得了一张,英语和数学呢?”我不敢说话。而您还在一旁数落着我:“那两科真的有那么难吗?”“还是你不专心听课,在课堂上玩?” 数落完后,您又严历地对我说:“下次要考好点,要不就扒了你的皮!”妈妈,您是不是骂得过火了?您以为有那么好考吗?
妈妈,你还记得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吗?您还记得我折的那些纸衣服、纸鹤和纸帽子吗?有一次在您整理房间时发现了它们,您说留着它们没有用,就把它们都扔了。您可知道那是我躲在家里两个星期才折出来的。尽管我的手折得多软,我还是乐此不疲,还是折了很多。妈妈,您以为您当初扔的那些东西只是一团团废纸吗?不,那是我色彩缤纷的童年梦幻!因为,我还是个孩子,我不能没有梦,更不能没有属于我自己的梦!您那一次太让我伤心了,我有点恨您!因为,扔掉的那些是我的“宝贝”。您扔掉我的“宝贝”就像扔掉了我的心肝,就像撕碎了我的梦幻童年。
妈妈,我知道我三科成绩不平衡很对不起您,因为您为我们流过太多的汗,操过太多的心。但我还是想说,妈妈,请还回我梦幻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