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弟弟500字作文
3月12日植树节,我和弟弟种下了一株柳树,为祖国的绿化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植树节前几天,我就和弟弟折了几根柳枝,并约定,3月12日将种下这几根柳枝,为绿化献一份微薄之力……
3月12日下午,天气不冷不热,正好是种树的好时候。我们拿着工具,来到楼下的草地前,找了一个好地方。“开工”我们叫到,刚一说完,我们便干起来。我们没经验,拿锄头不对劲,特难挖,常常卡在土下面的石头里,很难拔出来。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办法;我先在土上摸一摸,如果没有,你就马上挖,如果有,我就用树枝将石头撬出来。我说道。“行,试试吧!”弟弟说。我们用了这个办法,果然挖好一个大约30厘米深的大坑,我将柳枝放进去,弟弟用土将树枝盖好,“成功了,太棒了!”说着,我们用刚才打来的水,给小树苗浇水。“怎么回事,树怎么弯了?”“一定是土没踩实,水将土冲散了,”我叫到,“踩!”我们踩来踩去,真像小丑在表演节目,踩好了,“树怎么还是弯的?”“我们忘扶了!”……一波三折,树终于种好了……
今日,故地重返,树长高了,叶子变得翠绿翠绿的,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