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过年前下了一场非常大的雪,这场大雪下得太突然太大。这场大雪给人们的交通运输带来许多不便,使许多的急切与亲人团聚的农民工、旅客都留在大厅中。这场大雪把天空变得灰濛濛的,机场内的飞机不能起飞,机场内的旅客们焦急地等待着,不停地望着灰濛濛的天空,盼望着广播内能播出好消息。这场大雪把南北电气化铁路电线压断了,使许多电力机车不能正常运行,只能用调用已很少使用的内燃机车慢速前行,黑压压人群挤滿了火车站。这场大雪将一些主要高速公路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将那些运输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排成一条长长的巨龙。
到了楼下,打开铁门一看,路上的雪已经很厚很厚,足有一尺多厚,雪似似乎真的成了拦路虎一样,想把我拦在门口。可我偏不信,我穿着雨鞋一脚踏上,没想到真把我鞋埋了进去,心里想着她说的话,真对,连我都很困难,更何况是他们呢?想走出去真的很困难,想玩雪是得先铲雪。
于是爸爸、妈妈和我分工合作,爸爸负责用畚箕来铲雪,我和妈妈轮流用扫掃来扫铲除后的雪。爸爸弓着腰推着那些积雪清除到路边后,妈妈紧跟其后扫除未铲除余雪。一开始,我觉得很好玩抢着推,我也学着爸爸那样推着雪,雪越推越多,渐渐地推都推不动,不一会儿,就觉得很累很累,头上冒着汗。
铲雪的声音传到了一楼李奶奶家,她连忙出来,看到我们用这些工具来铲雪,她笑着对我们说:“我还以为是物业的在铲雪呢,没想到是你们,现在你们这种人很少了,谢谢你们,我家有铁锹,拿给你们用,用那个太累了。”听了她的话,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心里暖暖暖的,一点也觉得外面天气很冷,一点也不觉得累了,现在铲起雪了更加有力了。
雪还在下,一朵朵大雪花不停地从天而降。楼上的人也开始听到这奇特的声音,推开窗门看,年青力壮的也一个个下楼来帮我们来清除积雪,不一会儿,我们很快清除了路上积雪,开辟了一条通道。
看到这条通道,我突然想起这首《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