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下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溪水清澈透底。小溪两岸青青的草地上,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小白兔“雪儿”一家就住在小溪边的大树下,“雪儿”和她的兄弟姐妹们经常在小溪边快乐地玩耍。
一天下午,小白兔们在玩儿“捉迷藏”,兔哥哥大喊:“都快点儿藏好,我数了,1!2!3!开始!”“雪儿”怕被哥哥捉住,藏到了离小溪不远的树林里。忽然,她觉得身后有走动的声音,回头一看,有一只大灰狼正向她走来。她怕极了,即善良又聪明的“雪儿”知道,这会儿跑是来不及了,可又怕大灰狼伤害年幼的弟弟妹妹,她脑子一转,急中生智,“我有办法了!”“雪儿”大声喊着:“英俊的狼大哥,你一定很饿了吧,你看我又瘦又小没有多少肉,不够你塞牙缝的。可我知道那边有一群小山羊,足够狼大哥饱餐一顿。”大灰狼一听有一群羊,馋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故作聪明地说:“你这个小白兔,还想骗我?走!带我去找羊,如果找不到,我一定把你撕成碎片!”
机智的“雪儿”带着大灰狼沿着溪边向水流很急的地方走去,她一边走一边观察水流情况,走着走着大灰狼不耐烦了,大吼大叫:“羊群在哪儿?羊群在哪?”这时,“雪儿”看到小溪的水流很急,她一边应付着大灰狼一边用目光搜索者有利地形,准备利用自己的特长甩掉大灰狼,逃到溪对岸。她看到小溪的中间有一块大石头,就扭头对烦躁的大灰狼说:“你回头看,有很多小羊!”愚蠢的狼中了计,只见勇敢的小“雪儿”一下蹦到了石头上,使足了力气“噌!噌!”两下就窜到了对岸。
狼跑得快但弹跳力不强,自知上当的大灰狼气急败坏地在对岸吼叫着:“小兔崽子,以后别让我见到你,我一定要撕吃了你!气死我了!”“雪儿”得意洋洋的地嘲笑这只蠢狼说:“你这只愚蠢透顶的大灰狼,你过来吃我呀,”狼虽然凶残,但很愚蠢。聪明的“雪儿”用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利用自己的特长战胜了大灰狼,小白兔“雪儿”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