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一个年轻的作家。他的文字孤寂与忧伤,同时却也灵动而跳跃。每一部作品。都像幽幽竹林里的株株斑竹,青色的表层上,那些班驳的黑点,是我们的感伤与感动交织的符号,落下来,永远无法抹掉的震撼。。。。
《幻城》是他的成名作,也是我喜欢上他文字的原因。
偌大的城堡里,立于万人之上的王——卡索。他在万民面前是至高无上的神;在臣面前是无所不能的主。而在他的心里,自己却像一只被禁锢在笼子中,无法展翅高飞的鸟,没有自由,每一声心跳,都是那样的落寞与失望。但他无法选择自己的路,无法留住相隔不过一厘米的爱,他与春天几次擦肩而过,为了一个空虚的名词,他丧失了所有。修长的指缝间是黑白两种极端的色彩,他心底的爱是纯洁的白色,张开手心,化为无数欣喜的乐章。现实的出生,注定了他的爱必须支离破碎。白色的纸上泼满了无奈的黑。。在梨落的逝去里化成杀嗜的简黑色;在释屈动最后一点灵力的指甲旁,化成如血的黑红;在岚裳停止跳动的心扉中,化成绝望的黑洞。曾经并肩作战的朋友们,却一个个倒在了他的跟前,脸上的表情如同莲姬诡异的笑容,在卡索毫无防备的眸孔中让他变得无助~卡索的生命成了一盘棋,他输了这盘棋,也输了自己的一生。
远远看着郭敬明手上那座剔透的刃雪城堡,看着卡索无声的寂寞闷在心口,空荡荡的城堡里只有他来回踱步的声响。哇,那里下雪了!。。哦,不。那里本来就是终年的冰雪领域。卡索的心一半在追悼,一半在沸腾。他的爱似千思万缕多愁的寒风,在他的世界里飘摇,透明却沉默。他想逃出黑洞,却在年月中越陷越深,他的期望白了发稍,他的爱到了秋天,好似这里千年不化的冰雪,屹立、凝固在空气中,却不见谁的影在里头动。最终,那只上一世牺牲了自己,却要为卡索找回自由的雪霁鸟,今世却用他的剑把卡索逼上了绝路。。不过,也许这样,他就自由了。。。
“释,卡索他自由了,他的灵魂飘在那片曾经属于你的蓝天上。你看得见吗?释,你在凡尘,扬起漫天樱花,梦的尽头,卡索他只想回头道声‘我走了,无论怎样,也请你自由的’。。”
文字的结尾处,并没有我完结的句号,湖面上你们深沉而浓郁的爱,我依稀看得清。多少人再你们犀利的轮廓下洒下永别的热血,为了自由与重生。。。对吗?我看见了,你们脸上隔着几亿光年的泪痕。风飞扬起你们席地的银发,我轻轻合上书。。“下一世。。。。生生世世,请你们都要自由地~~~”我看见了,雪雾森林里的冰雪在火焰升起的刹那,化为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