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天气中,我最爱雪天。因为我相信这颗颗白银水晶般的雪儿是亲情的验证,是远在天国的外婆把对我的思念和爱化作纯洁的雪,让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提醒我,不要忘记四年前的那个雪天。不要忘记外婆对我那份浓浓的爱。
那时的我,憧憬着自己能有一条美丽的围巾。偏偏,事与愿违,爸妈不愿买这种不实际的东西,也不愿用大量的时间为我织一条。无奈的我,只好呆呆的望着同学的围巾,心底泛起层层羡慕的涟漪。
这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晶莹的雪花好似秋天飘下的落叶一样轻盈。当我还沉浸在“围巾梦”里的时候,一声呼唤打破了此时的宁静:“宝贝儿,你快来看看,这是什么?”我凑上前去,发现外婆手里拿着一条蔚蓝的围巾,“这是给你的,我看你总盯着别的同学的围巾,就猜到了你会喜欢,我就织了一条,喜欢吗?”外婆那慈祥的眼神期待的望着我,好像小孩子渴望得到大人表扬的表情一样。
我凑上前去,仔细端详。好漂亮的围巾啊!淡淡的蓝,宁静而飘逸,又有着雪一般的美丽。“外婆,这是您亲手织的吗?”外婆有严重的哮喘,我无法想像她是如何一针一线地缝好那么美丽的围巾。
“是啊,你喜欢就好。”在外婆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我兴高采烈,说:“外婆,谢谢您。”那时,年幼的我并没有想太多。
我激动地捧着它。它蓝的那么舒心,那么清纯,那么可爱,那么惹人喜欢,好似清晨的天。我真想马上戴着它,到外面的冰晶世界里,和雪融为一体。
我刚要出去炫耀自己的围巾,外婆一阵阵的咳嗽声就令我担心起来,外婆那么累的为我织围巾,她哮喘病又严重了怎么办?我怎么那么不懂事!我不安的问道:“您怎么了,外婆?”“哦,咳…咳…我…没事。”外婆故作轻松地说,“你别担心了,我休息会儿就好,咳…咳…”
没想到,外婆因为这几天整夜的为我赶织围巾,太过劳累,竟引发了心脏病。从此,我有了美丽的装饰和一个温暖的冬季,而外婆却在拼命的抵抗病毒,空虚的等待死神的降临。一年后,一个同样美丽的雪天,一个寒风呼啸的日子,外婆永远的离开了我。
外婆走了,我的心成了飘在空中的孤零零的纸。我坐在露台上,不知不觉,雪已经不下了,风也停止了呼吸,我手捧外婆给我织的那条围巾,思绪万千。这时,我才发现,地上的积雪在夕阳的怀抱下是如此娇柔可爱。突然,我眼前有一道光闪过,哦,是太阳的余晖聚集在了围巾里的几根银丝上,发出无比耀眼的光芒。我仔细的端详着那根银丝,用手指慢慢抚摸。霎时,我大惊失色:这不是毛线中夹杂的银丝,而是一根白发!那一定是外婆在赶织围巾时不经意间留下来的!我又仔细看了看那条蔚蓝的围巾,的确,又发现了不少这样的白发。
每到冬天,这条围巾就伴随着我,为我抵挡寒冷,为我遮风挡雨。我把它视为珍宝,因为,这里面蕴含太多太多——这就是亲情的力量,这就是外婆对我最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