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独自走在漆黑的小巷里,漫无目的得四处张望,却被突如其来的雪花扯走了思绪……
爷爷病了,就那么毫无征兆地倒下了。全家人都着急了,为了照顾爷爷忙前忙后。我静静地走进了爷爷的房间,此时,一个人都没有,房间里安静地只听得到爷爷的喘息声。“爷爷……”我轻轻地叫了一声。声音是那么微弱,但在这么安静的房间里,仍是那么明显。“乖孙女,你来啦!最近学习怎么样啊?”即使是卧病在床,爷爷都还惦记着我的学业。“都挺好的您放心吧!”病榻上的老人瘦骨嶙峋,全然不是我所熟悉的爷爷了!热泪涌上了眼眶,我的心中阵阵刺痛。我赶忙调过来身子,不愿让爷爷看见我的眼泪。“咳咳……”一阵急促的咳嗽声刺入了我的耳膜,我胡乱用手擦了一把眼泪,赶紧给爷爷端上了一杯水,小心翼翼地喂入爷爷口中。“好,好……孩子长大了!可以照顾人了!”爷爷开心地笑着,而我却再次红了眼眶……我知道,爷爷是想让我照顾好奶奶。
这天,爷爷病情似乎有所好转,吃了一大碗饭,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饭后,我拖着姐姐出门散步,姐姐似乎很疲惫看来也是为爷爷担心许久,见爷爷好多了,也便和我出去了。漆黑的夜空没有一颗星星,四周一片寂静,一阵急促的铃声划破了寂静的夜“闺女,快回来!你爷爷快不行了……”我和姐姐朝着家狂奔,可最终还是晚了一步。痛苦声充斥了整个房间。这个冬日,爷爷抛下我们,永远地离开了。角落里,奶奶痛哭流涕……这个打击对我来说无疑是十分残忍的,从小我便是爷爷带大的,可现在我长大了,爷爷却离我而去了。我冲出了家门,嚎啕大哭,不知什么时候,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越来越大……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忍不住冲着天空哭喊道“老天!你也不忍心让这么善良的老人离去吗!那你为什么还要带走他啊!”回答我的,只有呼啸的寒风与漫天的雪。
一片雪花落在眉间,带着一丝清凉,再次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急忙朝家跑去,因为我不能让家里的老人着急,我答应了爷爷,要照顾好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