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了我就一直盼望着下雪,也许是与生俱来的爱冬天爱雪,我无法想象没有雪的冬天。我爱冬天的空旷与寂静,甚至是萧瑟与寒冷。最喜欢在下雪的时候一个人在无人的大街上漫步,任雪花飞扬,粘在衣襟上,飘进衣领。
寒假时懒懒的在床上睡觉,母亲推开我的房门时不经意的说了一句:“外面下好大的雪。”
我的心为这迟来的雪颤动了,赶忙从床上座起,拉开窗帘:人家屋顶上穿上了一层白白的外 套,树上挂满了晶莹的白茸球。于是起身,穿好衣服推门而出。
“你看看嘛,就一眼!”那是去年,我在教室里做作业,同桌喊我去看雪。我抬了抬头,看见窗外雪花的影子,耳边传来好多同学欢快的叫喊声。同桌莹莹的在窗外笑了,向我招手。
我却低下了头不再言语。我也爱看雪花的飞扬,爱她的美丽与纯洁。只是那时候我的心里早已积满了雪,积满了看似永远不会融化的雪。
刚上高中的时候我写了一篇关于雪的赞美诗,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翻,说我写得不好,文笔不够自然。我愕然,我也同样坦然:我并没有污染心中圣洁的雪。我接受指责就如同接受别人的冷漠,接受莫名的忧伤。我在诗中曾写过这样一句:走过人生的冬季。
后来我又写了一篇关于雪的散文,我在文中写过这样一段:冬天是不应该砍树的,有些看似脆弱的小树在经过了一个冬天以后,会更茁壮的成长:正如孕育了一个冬天的花朵春天里绚烂地开放。
冬天如果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现在我是一个大学生了,回想高中三年的苦学并没有带给我绚烂的春天,然而人总是在慢慢成长,慢慢学会接受生活中的公平与不公平,必然与偶然。我在无人的大街上漫步,任雪花飘落,细细的聆听雪化的声音:像轻柔的月光洒落在平静的水面,像远寺的钟声回荡在清幽的山谷,像美丽的布谷鸟的声声歌唱……我听出了希望,听出了这生活中最最美好的东西。
今年的冬天,我亦处在人生的冬季,但我已学会如何坦然的去面对,正如融化了雪还是会让人想起她的美丽与纯洁,我相信一点一滴都会化解,并且都会像滴在绿叶上的露珠一样晶莹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