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夜,球球一个人走在街,虽然大街上人很多,但是球球还是很害怕。接下来一件奇怪的事发生了……
突然,家家户户都停电了,球球更害怕了,突然球球眼前一黑,以为掉进了下水道里。可这并不是下水道,而是通往外星球的轨道。这条轨道很长,还有很多的弯道,弄得球球头晕目眩,好不容易到了终点。可这一幕让球球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球球揉了揉眼睛,他想确定自己有没有看错,但事实证明球球并没有看错,它眼前确实出现了一个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戴着红色的帽子,在红色帽子的底部还镶嵌着白色的边。圣诞老人全身都穿着白衣服,同样,袖子和裤脚边上同样镶嵌着白色的边。圣诞老人说:“你是谁,从来没有人能够到这里来,你还是第一个。” “冷了吧?” 圣诞老人问。球球点点头。圣诞老人点着了一根火柴,放进了柴火堆里,火慢慢着了起来。球球想起了圣诞老人好久都没有给小朋友发玩具了,便问:“圣诞老人,你好久都没有给小朋友发礼物了,这是怎么回事啊?”圣诞老人说:“唉,最近小朋友们作业多了,成绩上不去,没时间玩,况且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怕孩子贪玩,把我发给小朋友的玩具都扔了,发了又扔,扔了又发,这有什么意思呢?这就是我不给小朋友们发玩具的原因。”“噢,原来是这样。”球球说。“我有办法了!”球球大声地说。圣诞老人着急的问:“有什么好办法。”球球说:“我叔叔是教育部长,我把这个问题向他反映,让他给小朋友们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嗯,是个好办法。”圣诞老人连连称赞。圣诞老人把球球送回人类世界,临走时还嘱咐球球:“这件事情务必要成功。”球球回来后,赶忙拿起爸爸的手机。“13657……”电话拨通了,在一阵美妙的歌声之后,传来了叔叔和蔼的声音:“喂,是谁呀?” “是我啊叔叔。”“噢,是球球啊,什么事啊?”球球便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和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叔叔。“嗯,有道理,好事情呀,不愧是我的乖侄子,我马上去准备。”
圣诞节到了,圣诞老人挨家挨户的给全国的小朋们发礼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脸上洋溢快乐的气氛。全他们汇成了一句话:“今年的圣诞节可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