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三岁小儿也会读。可谁做到了真正的环保呢?
别的不说,就说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吧。地上有纸团,老师问:“这是谁扔的?”一个说:“不是我扔的。”另一个说:“也不是我扔的。”一个个接二连三的说不是自己扔的。虽然澄清了自己没扔纸团,但谁会自觉的把纸团扔到垃圾桶去呢?如果你把纸团扔到了垃圾桶,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看出你那高贵的品质。
我看过一个公益广告,说的是一个人在写“环保”这两个字,写完后,觉得不好看,便揉揉扔向纸篓。他又换了一张纸,写完后觉得不好看,又给扔了。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这个动作,直到纸篓里的纸都满了,才蹦出几个字“环保不是练出来的。”这广告给了我莫大的启发,自己以前不是也做过这样的傻事吗?
环保不是练出来的,更不是说出来的,有些人口中说着“环保环保”,不经意间就把一口痰吐到了地上,这样的“环保”我们不要!
保护环境,不是你的责任,也不是我的责任,是我们大家的责任,让我们保护环境,一同打造祖国美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