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第一次作文
翻开成长的记事本,一页又一页,记载着第一次做事时的酸甜苦辣。例: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做饭……不一样的第一次让我们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但在我所经历的“第一次”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滑旱冰”。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哥哥拎着滑冰鞋来到了马路上。我迅速地穿好鞋,刚要站起来“嘭”,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好家伙!刚开始就给我来了个“见面礼”。哥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站的时候脚要摆成‘丁’字形,滑的时候两脚要向左右伸展。”我从地上爬起来,按照哥哥的方法做,哟!这招果然灵,哥哥扶着我慢慢向前移,于是我便骄傲地说:“哥哥,放开手看我来给你露一手。”哥哥放手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脚向两边伸展,正当我得意地向哥哥招手时,突然感觉身子在倾斜,只听“扑通”一声,我摔了个仰面朝天。“哎哟!可怜我的屁股。”我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哥哥走过来笑着说:“你呀,就是水泡的豆子――自大”。于是,我忍着疼痛再次从地上爬起,认真地学。我抱着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态度,摔跤了就爬起来,再摔再爬,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滑冰。
是啊!生活就是如此,一次的失败代表不了什么,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在哪迷失就在哪踏上新征程。我们,只有经历失败才会慢慢长大;人生,只有遭受挫折才能变得多彩,因为我们深知: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哪里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