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第一次作文
岁月匆匆,转瞬即逝,暮然回首,许多的第一次总是那么值得人回味。
那天早晨,阳光明媚,当我走进教室时,看见许多同学都在玩弄着一个个瓶子内的小虫。有的人兴高采烈,有的人却被吓得失声尖叫,坐立不安。那些小虫是什么呢?原来是等会生物课上要进行实验的鼠妇。
铃铃铃,钟声响了,我们”斗志昂扬“的来到生物实验室内。
我们进行的实验是“光对鼠妇的影响”。当老师讲完话,同学们以横排四人一小组讨论好方案后,每小组都迫不及待的领了10只鼠妇。
实验开始了。桌上放着一个小木盒,盒子上房有一半被遮盖着,把十只鼠妇平均分成两份,同时放到明处和暗处,大约两分钟后才可进行观察,老师说,这是让它们平复心情。当然,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干扰它们,否则实验就不准确。
这看似简单,却还有许多麻烦,如有,忍不住用手去逗着玩,有的鼠妇受到惊吓总往外爬,盒子摆放的方向不好,看着看着忘了做记录。
就这样过了十来分钟,实验结束了,大家记录的资料大多一致,说明这次实验还算成功。
回想起实验的过程,每个人都兴致勃勃的,毕竟大多数同学以前都没有做过实验,都只是看着老师做实验。
这第一次动手做实验,让我尝到了其中的快乐,也让我获得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