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难忘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会哭,第一次会说话,第一次站起,第一次叫奶奶,第一次叫妈妈,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叫爷爷等等。我要写的是第一次做饭的事。那时候我刚刚读三年级,一天,妈妈交给我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就是----让我做饭。我听到这个任务,顿时愣住了,我没听错吧,做饭?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我不会啊,完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先做饭,然后做菜。我正苦恼要做什么菜,这时我看到了桌上的几个丝瓜,于是决定做丝瓜。我先帮丝瓜脱开衣服,洗个澡,然后把丝瓜兄弟分家,再洗个澡,准备下锅。我把油和盐搬到平底锅前,拿来碟子,打开煤气罐,把一勺油倒进锅里,把油烧开,就可以把丝瓜倒进锅里了。炒菜时不要翻炒那么多次,适当的翻一下就可以了。耐心地等几分钟就可以了,几分钟过后,香喷喷的菜就出炉了,一道炒丝瓜就好了。我看一看时钟,时间还早,便又拿来几个鸡蛋,去炒鸡蛋。鸡蛋也炒好了,于是我拿出碗筷,盛好饭,这时家人也回来了,我们美滋滋的享用着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