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400字作文
时间如流星,一逝而过,转眼之间鲜艳的红领巾已陪伴我走过了两年,两年来,红领巾就像是我的良师益友,成了一双在我的胸前闪动的眼睛——它提醒我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它鼓励我要做一个勤奋向上、诚实守信、尊师敬老的好孩子。
记得一次我不舒服,爸爸带我去绍兴看病,刚坐了几站路,便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拄着拐仗,站在车上双腿都在打颤。我想让坐给老爷爷,但想到自己也很累,就没站起来,低下头,我感觉红领巾正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说:“你是一名少先队员,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别人。”我便连忙站起来让老爷爷坐。这时我又感觉红领巾笑着对我说:“你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了。”
每逢我遇到困难时,只要想想胸前的红领巾,立刻充满活力,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记得我刚练跆拳道时,要压腿、踢靶,腿特别痛,我真不想练了,但我想起红领巾,想起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就激励自己,不要怕苦,不要放弃,坚持就能成功。终于,在市比赛中,我取得了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
红领巾,你是我的好朋友,你让我成长起来,我要让你永远光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