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400字作文
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如果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就要达到许多要求。
老师在一段时间内,对每个学生的学习、纪律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几周很快过去了,老师第一次宣布哪几个同学很有希望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其中有我的名字,我有些得意洋洋。老师鼓励其他同学:“另外的同学不要灰心,如果你在后面几个星期表现出色的话,那你的名字也会在其中。”同时老师还告诫榜上有名的同学:“屏幕上有名字的同学也不要很得意,假如你表现不好,你有可能会落选。”我一听这话,暗暗来劲,这几个星期,我一定要坚持。又过了几周,老师再次宣布名单,我的名字赫然在列。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了班里的第一批少先队员。在第二批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上,我还作为老队员,为一个同学戴上了红领巾。
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地,我已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在那年的六一前夕,学校要评选优秀少先队员。老师讲了评选的要求,然后叫同学们先推荐后投票。我等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人推荐我,心里有些失望。突然,我听到有人在提我的名字。我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冯经科。投票的时候到了,老师说:“同意楼哲轩的请举手。”1、2、3、4、5……直到28才停下来(全班38人)。投票结束了,我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我高兴地笑了。老师说:“回家以后,还要拍一张照片。”我拍的是一张正在劳动的照片。
这是珍藏在我心底的一段美好记忆。现在我在少先队组织中吮吸着甘霖,正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