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成长400字作文
夜里,人们离不开灯的照耀,白天,花儿离不开灿烂的阳光,我们的生活里,离不开父母的关心和关爱。
一次期中考试,成绩发下来了,我的数学成绩考得不理想,不知道回家怎么跟妈妈说,想:妈妈会不会批评我?或者是打我……像心里像揣了个兔子似的,蹦蹦直跳。回到家,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妈妈问我:“慧慧,你怎么了,怎么不高兴?”我紧张的回答,生怕妈妈会批评我或打我。可是,妈妈居然说:“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再努力,一定能考好。”我想:妈妈的鼓励一定会使我的学习程度更加牢固。
还有一次,我刚买了新滑冰鞋,爸爸带我去学滑冰,到了公园,爸爸扶着我滑了一圈,我让爸爸放开我,我自己试试,爸爸把手放开,正当我刚走一步的时候,一块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一下子摔了个狗啃泥。我使劲叫着爸爸,希望他把我扶起来,可是,爸爸只忙着打他的电话,还一边打手势让我静下来,我真恨不得现场大哭起来,可是,我想:我不能让爸爸瞧不起。于是,我坚强的爬了起来,开始滑,真是功夫不愧有心人,我终于会滑了,爸爸不得不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父母的关爱伴我成长,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