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方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不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物质日渐富足,国力持续提升,新世纪第一个十年即将走完。“我的梦。中国梦”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与开放,也更多闪烁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开学第一课》讲述的那样,今天的梦想不一定都是宏大叙事,袁隆平“干到九十岁,种出亩产-4公斤杂交水稻”是梦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欢跳舞,以后想当个舞蹈老师也是梦想,梦想也不一定都那么自我、那么“本土”,那么物质,创造财富是梦想,用手中的财富回馈全世界,影响全世界,也是梦想,也许现在“我的梦”中还有一些迷惘,“中国梦”中也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并应该获得被平等放飞的机会。
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可以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医生,我妈妈是一名医生,所以我知道当医生有多累,但我更知道当妈妈成功救治一个患者时心中的快乐和自豪是难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拥有这些梦想的同学,大家能够一起努力,说不定未来的中国将会减少很多悲伤痛苦,多出更多欢声笑语为中国出份绵薄之力。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