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历史的点点滴滴犹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放眼望去,看向那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贝壳中,是一个个闪亮的珍珠,那是中国五千年来闪亮的历史。从黄帝开创中国到如今的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它流淌在岁月之中。
我曾读过一本叫《骆驼祥子》的书。《骆驼祥子》讲述的是旧中国北平城里一个车夫的悲惨故事。祥子一开始是那样的老实、善良、正直、勤劳,可是在生活一连串的打击下,他变了,变得不求上进,开始报复身边的所有人。从前讲义气的祥子,如今却开始欺骗、利用自己的朋友。他变得奸诈,甚至可以说是无耻,这深深地体现了当时的黑暗。
读到这样的内容,我感到悲伤、愤怒。我对祥子的前后反差感到悲伤,也对他后来的所作所为而愤怒。然而,我更多的是心酸以及失望。祥子生活的社会是黑暗的,军阀、特务、车厂主们的面目也是丑恶的。黑暗社会中,人变得扭曲,人与人之间充满着仇恨,就是在这样一个可怕的社会环境下,人们始终拥有中国梦。
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发射成功的故事让人振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民国时期的黑暗彻底消失,中国梦仍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有人客于异国,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前呐喊中国万岁。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浸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是狂风暴雨也阻挡不了我们的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