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写完作业没事干,到处瞎转,无意中发现厨房里的菜还没洗,我灵机一动:如果我学会了帮妈妈洗菜,妈妈一定很高兴,同时也减轻了妈妈的负担。 说干就干,我拿着篮子来到水池旁,打开水笼头,开始认认真真地洗。我一片一片地洗起来,连一点脏、一个蚜虫也不放过。洗着洗着,突然我触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我的手就像被电击了一下。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大青虫,正趴在菜叶上享受“洗澡”带来的乐趣呢!吓得我把这片菜叶一下子给扔出好远。可回头望望那片菜叶,又肥又大,嫩汪汪的,扔了多可惜呀!
再想想,妈妈原来洗菜时,这样的遭遇又不知有多少回呢!可是妈妈却没有怕,而是不慌不忙地把大青虫拣出扔掉,继续洗。而我呢?活像一个胆小鬼。望那菜叶,我感觉到大青虫在嘲笑我,每一片菜叶都在嘲笑我。为了证明我不是胆小鬼,我鼓起勇气,拾起那片菜叶,拿下大青虫扔掉。刚好有只鸡经过,被它叼走了。我又继续洗菜。 菜洗好了,我又把菜切好。这时传来妈妈的脚步声,我立刻跑回我的小屋,假装在看书,但是眼睛却在瞟妈妈。只见妈妈匆匆忙忙放下包,准备洗菜,发现菜已洗好且切过,很惊讶,就过来问我:“菜是谁洗的?”我佯装不知道,说:“大概是神仙洗的吧?”“你这小鬼还敢逗妈妈。”我哈哈大笑起来。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高兴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会帮妈妈做事了。” 今天我不只学会了洗菜,还通过大青虫一事,锻炼了我的胆量,使我懂得了只敢于面对困难,困难就会逃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