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非常喜欢吃饺子,所以经常叫爸爸妈妈买饺子回来。
有一次,妈妈买菜回来,对我和爸爸说:“今天晚上我们吃饺子,但是,我们要自己包饺子,不许吃别人做的饺子!”刚开始我听到要吃饺子时,可高兴啦,但又听到要自己包饺子,而且要吃自己包的饺子的时候,我发了愁,因为我不会包饺子,更别说只能吃自己做的饺子了。爸爸见我这副神情开玩笑地说:“某某人(指我)不会包饺子,就不能包饺子,既然不能包饺子,当然就不能吃饺子啦,而且还不能吃别人做的饺子。”“哈哈……”爸爸妈妈哈哈大笑。
我知道爸爸故意说我,所以我的脸被气得变成了红苹果。为了不让他们笑话我,就对他们说:“谁说我不会包饺子,我包给你看,哼!”说干就干,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把一点馅放在中间,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指点上一点水,均匀地涂在饺子皮的周边,接着把饺子皮像是对折过来;似的合在一起然后用一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饺子皮边的中间,再用另一只手拉住它的边,再折回去,再拉,再折,这样重复做其他的边,就OK了。哈哈,一只胖嘟嘟的饺子呈现在我的眼前,“第一只饺子做的还不错!”为了让它更可爱一些,我又让饺子在面粉里打了几个滚。
我把饺子拿出来时,它已经变得粉嫩嫩的了,真是可爱极了。我把饺子拿到爸爸妈妈面前炫耀,他们也夸我做得不错。这时,我无意瞟见了妈妈做的饺子,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妈妈做的饺子个个都是白白胖胖的,却不沾一点面粉,个个都很饱满,却不露出一点馅。放在盘子里一排排的,整整齐齐,真是让我羡慕死了。从此,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做得比妈妈好,并让妈妈指出我的不足,改正过来。
从这件事,我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