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学会了作文
象棋,看似一简单的休闲娱乐项目,可真正操作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喔!
说起我学象棋,还有那么一段小插曲呢!
那是阳关明媚的一天,我和姐姐看见一些老爷爷拿着蒲扇,坐在摇椅上,在下象棋呢!我看着觉得还挺有趣儿,就在那儿看得津津有味!后来一棋下完,他们就不下了,说是脑子已经灵活了,就不下了。我觉得疑惑,就忍不住问了一句:“为什么呀?”那些爷爷说:“下象棋是一种锻炼脑子的项目,不仅对我们老年人好,对你们儿童也是受益匪浅啊!”我听了,还是疑惑不解,便走了。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一堆小孩儿在那儿下象棋,我又想起老爷爷对我说的话,此时,我便对象棋来了无法形容的兴趣。后来,我连续看到各种年龄的人在下象棋,便觉得我跟象棋有着不解之缘。Next,我便缠着姐姐给我买象棋,又让爸爸教我下。后来,才学会了象棋。我也体会到了里面的愉悦,也领悟了老爷爷的话,也觉得的确锻炼了我的思维。
自从我对象棋感兴趣后,就三天两头跑到老爷爷那儿,看他们下象棋。不知不觉,下棋技术就不知不觉地提高了,也有了许多百战百胜的计谋。自此,和爸爸下棋,也常胜过他。接着,又一位下棋高手来跟我下棋了,那就是我爷爷。一天早晨,我起了个大早,便到房间里把爷爷叫了起来,让他陪我下象棋。爷爷看我那积极劲儿,也便随了我。在不断看棋、下棋,与人切磋时,我的棋艺也吸收了不少的精华。
从此,每到周末放假,我都必叫爸爸下棋。我对下棋的劲头从未打消过。因为我能从中找到快乐。
虽然下棋场上有胜有败,输赢难测,但每回下完棋后,我的心中就无比喜悦,无比激动!也练就了我胜不骄,败不馁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