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老师教我们钉纽扣。老师先拿了一根线,舔了一下线头用手捻了捻线头,穿进针眼,把线拉得一样长,用手在线尾上绕了一圈,搓了一下,结就打好了。老师拿出了一件旧衣服,和一枚有四个扣眼的纽扣,把纽扣放在布上,用大拇指压住,开始缝了。
老师把针从下面穿上来,反复几次,逢成了一种“X”形的样子,然后在布的下面,把针压在那儿,把线在针上绕几圈,把针穿出来,纽扣就钉好了。我回到位子上,自己也逢了一遍。当我把线从底下往上穿时,一不小心刺到了我的大拇指,还好只是碰了一下。当我第二次往上穿时,我居然找不到刚才穿的洞眼了!我刺刺这边,刺刺那里,始终找不到洞眼。最后,还是刺进去了。缝好了,我拿给老师看。可是,老师皱了皱眉头,对我说:“啊呀!钉反了。”
我只好回到位子上重新钉过。这次,我仔细看了看纽扣,分出了正反。这一次,我应该钉正了。我把钉好的纽扣拿给老师看,老师点了点头,说:“嗯,这次钉对了,结也打的很好!”我美滋滋的回到了坐位上,心想:我终于学会钉纽扣了!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钉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