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学会了作文
钢琴,它那优美的旋律使我陶醉。
记得那年我整四岁,爸爸妈妈带我到了钢琴教室,我好奇的砸了一下琴键,“咚”的一声吓的我连忙躲到了爸爸的身边,老师笑着说:“小朋友,你喜欢不喜欢弹钢琴啊?”我天真的说:“喜欢!”“那你以后就跟我学吧。”我激动万分的点了点头,想:老师这么快就收下了我这么个“小不点”了!
第二天,爸爸妈妈又带我去了钢琴教室,蒋老师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小妤,坐上琴凳。”可是我爬在上面怎么也坐不到琴凳上,大家哈哈大笑,最后还是老师抱我上去的。老师先交我弹“哆来咪”三个音,我笨拙的用拇指在琴键上一遍又一遍地敲,老师摇摇头,耐心的给我教了起来……,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到了下课时间。四岁半那年,奶奶给我买了一架黑色程亮的珠江钢琴,我高兴的手舞足蹈,围着钢琴左摸摸右看看,爱不释手。从此,它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每当听到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玩耍的时候,我多么想加入他们的行列!可是,我必须把曲子练会了才能出去玩;每当节假日,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带他们出去游玩的时候,而我却坐在琴凳上一遍又一遍的弹奏着枯燥无味的练习曲。
“五一”节假日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出去游玩,只待了一天就匆匆忙忙赶回来了,因为我要练琴,一天都不能耽误。妈妈常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只讲了几分钟的课,自己要下功夫练。有时,我练曲子的时候,妈妈站在旁边,唬着脸,像个严厉的检察官,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的手形和乐谱,还时不时的唠叨着:“注意手形,速度放慢!”尽管我心里很烦,但是我还是不停的弹奏,我想:坚持就是胜利!任凭十指在琴键上飞速地跳跃着,反复反复,终于我能流畅地弹下来了,这时妈妈才眉开眼笑,我也欣喜若狂。
通过弹琴,使我懂得了,不管什么都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持之以恒,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