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想起我煮茶叶蛋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以前都都是爸爸给我煮茶叶蛋,如果爸爸不在家,我就吃不到茶叶蛋了,我一定要学会煮茶叶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 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教我煮几个茶叶蛋,爸爸拿了一个鸡蛋演试,爸爸先把鸡蛋煮熟,接着把鸡蛋壳敲裂一点,把茶放下去,然后,等鸡蛋煮一会儿,再放一点盐,最后,等煮五六分钟就可以吃了。鸡蛋好了!我大叫着,从厨房里跑出来,坐在椅子上在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真好吃啊。没想到爸爸的手艺那么好!
到了暑假,我回忆起爸爸教我的方法有模有样地做了起来,没过几分钟,我就煮好几个,拿出来吃的时候,我觉得怎么没味道,但是再多尝几口又有味道了,我便都把剩下几个鸡蛋全吃了,吃了以后我才知道,是因为忘了放盐了。
时间过了几天,我又煮了一个茶叶蛋,吃一口,觉得味道怎么有一点怪,我便回忆起来做的过程,原来我不小心把味精当成盐。
我仔细回忆做的方法,没过几分钟,我就煮好两个,拿出来就全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觉得味道也很好吃,但是还没有爸爸煮的好吃。
虽然自己煮的茶中蛋比不上别人的,但是,我觉得自己的茶叶蛋比别人的味道更好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