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我喜欢4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我的书柜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历史的、有科普的…… …… 只要我一有空,我就会钻进书房,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只要我一迷上哪本书,我就会一口气把它看完。一看就是几小时,有时连饭都忘了吃。在我看书的时候,常常会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别人叫我,我都会没有听到。人家说我是一个书呆子,我说可以一日不睡觉不吃饭,却不能一天不读书。
有一次,我正在看《明朝那些事儿》,正看得入迷,妈却叫我去买盐,我只随便回答了一声,接而继续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过了好久好久,妈妈仍然没有看到我去买盐,就大声吼道:“还不去买盐,小心你的屁股!”我只好依依不舍放下我手中的书,三步一回头。最后我到了超市,突然一想,我忘了要买什么了呀!好象是买黄酒,然后我认定了上买一瓶黄酒,我就买了一瓶黄酒。回去后,妈妈说:“呀!你买错了。”我一听,撒腿就又跑回超市买了一袋味精回来。妈妈说:“你又买错了,是买盐啊!”我一听,又去买了一袋盐回来,再次回到书桌旁,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妈妈哭笑不得地说:“你真是个小书迷,拿你没办法!”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是我的座右铭,它激励我努力读书,我喜欢这句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