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草绿了,树枝上冒出浅绿色的新芽。我想起种豆子来了,我播种了五粒黄豆,七粒花生米还有二十五粒绿豆。我多么希望小苗快快长出来啊!那天晚上我一连看了它三四次,说:“怎么不发芽?”妈妈说:“要耐心的等几天呀!”
我每天看它给它浇水。盼啊,等啊,终于有一天,小苗发芽了。我看了又看,瞄了又瞄,那棵小芽那么嫩,那么绿!从松软的泥土中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像个新生的婴儿一样惹人喜爱!
我更细心地去照顾它们,等待着更多的小宝宝出来。渐渐的,渐渐的,小苗越来越多了。有的小苗和“朋友”排成一条队,都站得笔直笔直;有的两棵两棵聚在一起,手牵着手,好像在玩着游戏;还有的十来棵聚在一起,高的高,矮的矮,张着小鸟一样的嘴巴在唱着春天的赞歌!
我真喜欢我的小苗!我祝福它越长越高,在春天的怀抱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