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下棋,下的是我国的“围棋”,下棋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智慧和欢乐。因为一件事让我更加爱上了“围棋”。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去围棋队参加训练。一进门,王老师就对我说:“你和这位老师下一盘棋吧。”我看看那位老师,老师也看了看我,他笑着对王老师说:“这孩子可能不行。”我一听,心里有些不服气:你没跟我下过棋,怎么知道不行呢?一开始,我用“错小目”布局,还注意占大场。几步棋后我的优势就显出了。
那位老师一看,赶紧采用扰乱我思路的方法。想挽回不利的局面。这是,我看准他左上角下来一招“小飞”,挖了他一块地方。紧接着,我利用他的缓手,一个“”叫吃活力一个角。最后,我还成功地在他已占的地盘挖了一大块。这时,我已经是胜利在望了。最后,我又杀了那个老师一个冷不防。那位老师看了看棋,摆摆手说:“我输了,不用数棋了。”
但我还是数了数,我执黑占215目,真是大获全胜!我怎么能不高兴呢?我在这次比赛后又和邻居、表哥加强练习,现在和以前对我来说是高峰的邻居已是海拔100米以下的海底火山了,因此在不知不觉地练习中我对喜欢下围棋的情感越来越浓厚了,我在围棋训练班已是新已代“棋圣”了所有人都不敢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跟我斗,那只会输得没脸见人了。啊!围棋我愿为你的一子,因为我的感情已经全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