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的活动很多,但最喜欢的是下象棋。
我的棋师是我的爷爷,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他就教我下象棋,现在他由师傅变成了我的棋友和对手了。以前我老是他手下败将,现在就不一定了,有时候我们是平局,有时候我战胜他,也有时候我输给他。一场楚汉之战开始了,我喜欢红子,先走第一炮,他当然是马来跳,他识破用意保住他的卒。我再发起攻击,他却偷袭了我。我手衬着下巴,仔细想怎么走,猛打猛冲是不行的,我沉思了半天,理好棋路,再一步一步稳守猛攻,研究敌情,保护实力,随时调整战术,才有赢的可能。
爷爷告诉我:棋盘上的棋子就如同部队的军力,下棋的人就是指挥千军万马的军事指挥家,军事家不仅要有必胜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战术上的本领,这就要用眼睛仔细观察敌情,用心去研究对策,用智慧战胜敌人。每次,我胜了一盘棋,就有一种特别的甜蜜,下象棋给我带来快乐,我喜欢下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