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经典故事有搞笑的《唐老鸭》,令人感动的《母爱》,令人同情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但我却最喜欢《乌鸦喝水》这个故事了。
《乌鸦喝水》这个故事主要讲从前有一只乌鸦不好看,但特别聪明,智慧过人。一天,它干完活又累又渴,真想喝水。忽然,它看见一只大水罐,满心欢喜。它飞到水罐旁,一看罐里的水不多了,嘴探进去也喝不到,怎么办呢?它使劲地用身体撞水罐,又用翅膀推水罐,想把水罐弄倒,好喝水。可是水罐又大又重,它的力量太小了,弄不倒这罐子。忽然,它急中生智,可以叼些石子放到罐里,石子多了,罐子里的水不就升高了吗?于是,它不厌其烦地一块一块地用嘴叼石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放了很多石子,水终于上升了,它就喝到了水。而且痛痛快快地喝了个够,解了渴。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不要向困难低头,要勇敢面对,想办法克服它,做事也要临危不乱,想办法让自己的处境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