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我的朋友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张皓然。他有着比女生还要白的肌肤。圆嘟嘟的小脸上总是能挂着甜甜的微笑,笑起来的时候还带着一个小米窝。
张皓然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班级里只要有那位同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站出来的就是他。就拿不久前的那次英语测验来说吧!老师要求我们每位同学必须要用黑色水笔答题。当我打开铅笔盒的瞬间,顿时傻了眼。糟了,黑笔忘带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着急地寻找起来。可是,我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找到水笔的踪影,怎么办?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直往下淌,泪珠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但生性胆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师提起。就在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张皓然见到我这副模样,便小声地问道:“王天成,你怎么了?””我忘带黑笔了!”我沮丧地说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带了两支笔。”张皓然悄声说道。只见,他边说边迅速打开铅笔盒,从两支水笔里挑选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里。我连忙向他投去了感激的目光。下课了,我连忙向他道谢。而他却我握着我的手真诚地说:“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而且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等于帮助了自己,难道不是吗?“话音刚落,周围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向小张投去赞许的目光。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一个在我困难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帮助我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