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朋友作文
笔盒时刻与我相伴。这是个长方形的铁笔盒,长二十一厘米,宽八厘米,厚两厘米。笔盒的正中央画有一个系着橘红色蝴蝶结的猪妈妈,抱着可爱的猪宝宝。她们两坐在彩格子的地毯上,猪宝宝显得是那样天真活泼,猪妈妈显得是那样温和。
我的笔盒共有两层。第一层住着钢笔先生和铅笔姐妹,还有肥头大耳的橡皮小弟。第二层住着、又瘦又高的尺子兄弟。每次我要写字时,钢笔先生就从里面走出来。钢笔先生的功劳可真不小!它曾经帮我解除了各种各样的难题,帮我写了伤脑筋的作文,还帮我写了难得不能再难的数学思考题,就这样一页又一页的作业钢笔先生全都帮助我解决了。我画线时,尺子兄弟可是最有用的了。
上美术课时,尺子兄弟帮助我画线条,它画得又形象又好;上数学课时,尺子兄弟帮我画线段,它画得又准又对;上语文课时,尺子兄弟帮我连线,它画得又直又对。我写错字时,橡皮小弟从里面跑出来,我边用它,它边对我说:“小安迪呀,你以后写作业千万不能开小差。这样一出错,就要用我一次,我的身上就会擦掉一点皮,多难受呀!”我听了,十分惭愧。对了,我还要告诉你,这个小猪的作用很大,每次我没做完作业就玩电脑时,他就会傻乎乎地望着我,嘴巴张得很大,好像在说:“别玩了,小安迪,快写作吧!”我听了后,立刻开始写作业。
我的这些文具虽然不是最好的,价钱不是最贵的,但我依然很喜欢它们。因为它们是我的好朋友,帮助了我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