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_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哑巴朋友既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只会默默无闻地坐在角落里和我玩耍,它陪着我开心、流泪;它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带给我快乐。你知道我的哑巴朋友是谁吗?它就是书。
我的哑巴朋友多的是,它们整整齐齐地坐在我家的书架里。它们是《课堂内外》、《我们爱科学》、《儿童故事》、《幽默与笑话》……,我特别喜欢和它们交朋友,它们总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并且我对它们非常了解。
每当邮递员叔叔把哑巴朋友送到我手上时,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我会马上拿着我的“至爱”呆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和它们聊天的时候,我有三个习惯,第一,如果碰到不认识的字或不理解的词,我会把它抄下来,然后请教字典爷爷;第二,读到好的词语和句子,我会把它摘录下来,细心的品味和体会;第三,当我无聊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哑巴朋友,它会带着我走进它的世界里尽情地玩,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它也会默默地陪伴着我,给我安慰,给我支持;最后,我喜欢把它们翻来覆去的研究也不觉得厌烦,相反的觉得特别有意思。我的哑巴朋友有时候会令我哭笑不得。例如我和《幽默大王》玩耍时,它常常弄到我哈哈大笑;和《丑小鸭》玩时,一开始我为它被兄弟姐妹欺负,最后自己一个人形单只影地流浪时,我会为它伤心流泪;当它经历重重困难,变成白天鹅后,我又为它骄傲。
哑巴朋友真好!谢谢你把我带进你的世界里游玩,我感到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