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狗作文
我家有一只名叫黄黄的小狗。它牙齿锋利,最爱啃骨头了!有一次,它叼来一块大骨头,玩了半天,好象是无从下手,最后才象是欣赏它的战利品似的细嚼慢咽起来。这让我有了一个疑问:它为什么会对好象是啃不动的骨头,却又能吃得如此津津有味呢?经过我多日的“明查暗访”终于知道了:原来骨头上有肉香味,骨头还即可吃,又可玩,顺便也能清洁牙齿,狗狗也可以吸收一定的营养。
我就想:狗狗爱吃骨头是否就是因为骨头上的肉香味和里边的骨油呢?于是,我就做了两个实验。实验一:我把它没吃完的骨头拿来切得很细,让里边的骨油流出来,我猜它不会吃吧!可是黄黄却仍然吃得津津有味的,任谁也不能阻拦它。实验二:我在骨头上面放一些调料:辣椒、香料,我想用来盖住骨头的肉香味。我猜它不会吃了,可它比谁都吃得快。这让我更想不明白了,为什么它不管见到什么骨头都要狼吞虎咽呢?
我实在弄不名明白了就去查找了资料。嘿!原来狗狗吃骨头是因为机体的需要呢!骨头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能补钙,而且狗的生长需要大量的钙元素,它在缺钙时更会啃骨头。虽然看起来一大块骨头好长时间都啃不完,但是在啃的过程中微量钙离子就被身体吸收了。另外,狗狗啃骨头还有锻炼牙齿的作用,也就是能帮助它磨牙!
我终于知道小狗为什么那么爱啃骨头的原因了,原来,骨头里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