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狗作文
我家里养着一只小狗,是哥哥送给我的。
它全身都是棕色的,头小小的,黑葡萄似的眼睛却睁得大大的,小小的嘴巴里长着锋利的牙齿,远远看去,就像一团棕色的毛绒球。
小狗虽然还小,但责任心很强,每天都在练习抓“小偷”。它经常把家里的毛刷当做“小偷”,来玩:它就把毛刷搞到地上,猛的一踢,毛刷便被踢了出去,它便马上去追毛刷,追到毛刷后,又将毛刷踢了出去……,它就这样不知疲倦的玩耍着。
小狗很好斗,经常趁我不注意,跑出去和其他的狗“比武。它总是先用“河东狮吼”这招数来吓唬对方,若对方也不示弱的话,它便气势汹汹的发起攻击:张开嘴巴,露出尖锐的牙齿,冲向对方,朝着对方的身体猛烈地撕咬……。这时,我都会急忙地赶到,分开它们,对我们家的小狗进行一番的训斥。
小狗很是善解人意。当我无聊的时候,它总会摇着尾巴,仿佛在说:“主人,把那些烦恼忘记掉,我们一起来玩吧!”;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它会做出一些好笑的动作,让我破涕为笑,把那些不愉快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
不知不觉中,我与小狗相处已有一年多了,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后来,我们全家要搬到厦门,爸妈不让我把小狗带走。我只好把小狗寄养在舅舅家里,并交代舅舅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好它。
我真盼望着寒假快点儿到来,我就能回舅舅家,早点儿见到我的小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