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黑白相间的毛发乱七八糟,见了我,它不跑也不叫,只是有气无力地低着头,还不时呜呜地叫。我断定它的身上还受了伤。
我见它可怜,就把它带回家。爸爸说:“这是一只流浪的哈巴狗,给它涂抹点消毒的药水,它的皮外伤很快就会好的。不过,如果你想长期领养它,我们必须给它做一个舒适的窝,我可以让它住在一楼门边,为我们看门护院。”“太好了,爸爸万岁!”我大叫起来。
接下来,我们找来几片木板、旧毛毯、钉子和锤子,开始动手给小狗做窝。半天的时间很快过去,经过我们的辛苦工作,狗窝终于落成。我把洗干净的小狗抱进它的新屋里,还在它的旁边放一个盘子。那是准备给它喂美食用的。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狗的伤也不见了,它比以前活泼多了!总爱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快活极了!爸爸从外面回来,它会摇着尾巴上前迎接;看到我背起书包上学去,它会送我走出好长的一段路;更让人叫绝的是它还当了一回英雄。那是一次深夜里,正当我们全家熟睡之际,它突然狂叫不止。后来听爸爸说是小狗赶跑了小偷。
从那以后,我又给我的小狗取名为英雄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