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妈妈的手作文
我们一家三口有三双手,妈妈的手是为我们贡献最大的一双手。这使得妈妈那双原本细嫩的手,都变得粗糙了。
妈妈的手很勤劳,每天都要为我操劳许多事情,煮饭、洗衣服,我们家务活她都承包了。
妈妈有一双让人温暖的手,记得在寒冷的冬天,有一次,妈妈骑自行车到学校来接我,天空中开始飘着小雪,后来雪越下越大了,寒风呼呼的吹着,钻进了我的脖子里,让我不禁打了个冷颤,这时妈妈停下了车,解下她的围巾,抚摸我的脸,帮我围上围巾,我十分感动,泪珠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妈妈看了说:“淼儿,妈妈不冷。”说完便又骑起了自行车,我知道,妈妈嘴上说不冷,怎么可能不冷呢?我能感觉到妈妈的身体不时地在打颤。
妈妈有一双充满爱的手,记得有一次,我由于和伙伴一起玩,脱了衣服,结果第二天就感冒了,还发烧了,妈妈知道后,立刻送我去医院,医生把了把脉,妈妈焦急地问:“怎么样?”医生说:“我给她开了几副药,吃了就没事了。”妈妈终于放下了心。回到家,妈妈不时地摸着我的额头,一会儿又帮我拿水,一会儿又给我量体温,当妈妈看见体温降到37度后,自言自语到:“终于把体温降下来了。”后来在妈妈细心照顾下,我终于恢复了健康,可是妈妈却憔悴多了。
妈妈的手虽然不是那么细嫩,但是它很勤劳,我爱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