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作文
感恩是什么?当我读完《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时,我才懂得了感恩的真谛。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当我读到“然而,考官的问题让他措手不及……落聘是意料之中的。”时,我想史蒂文斯一定十分生气,一定责怪考官为什么问一些不好的问题。
可是,我想错了,我为什么只想着责怪别人呢?为什么不想想自己的存在的问题!史蒂文斯他非但没有生气,还让人意外地写了一封信,这竟是一封感谢那公司的信,他说面试让他获益匪浅。这真是太让人惊讶了!其中,令我最为感动的是“这是一封奇特的信,落聘的人没有不满,毫无怨言,竟然还给公司写来感谢信,真是闻所未闻。”史蒂文斯真像一个“呆子”,但是他“呆”得可爱,“呆”得有道理,他以感恩的心态面对一切,他能从一件事中发现自己的问题,不是去责怪别人,而是不断完善自己。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发生在身上的事。
我的同桌是一个直爽的男孩,有一次他直截了当地说出我的毛病。好面子的我恼羞成怒,面红耳赤,一连好几天不和他说话。现在想来,我是多少小心眼啊!别人指出你的缺点是对你的关心和爱护,而不识好歹的我竟然以怨报德,真是对不起胸前的红领巾!现在我明白了,我应该感谢我的同桌给我提出的意见,这样才让我在以后在学习生活避免犯更大的错误。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能融化冰雪;感恩是一股汩汩的清泉,能滋润心田;感恩是一缕习习的春风,能让人心情愉悦……让我们学会感恩,让世界处处充满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