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恩作文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道理世人皆知,但我们常常缺少一种感恩的思想。
我们小时侯背诵的古诗。讲的就是要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绵延多少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要感恩。但是这些古训并没有融入我们的思想。我们忘记了无论生活还是生命都需要感恩。
没错,感恩的敌人是忘恩负义。但是,真正忘恩负义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的人常常把别人的帮助认为是理所当然,便容易忘记,有意无意的站在了感恩的对立面。我们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不过我们这一代人常常觉得这是父母应该做的,有时还嫌他们太烦。
懂得感恩的人,往往很谦虚,是有敬畏之心的。因此,那怕是比自己更弱小的人给予自己的哪怕一点点帮助,也是不会轻看的,不敢忘记的。
不懂得忏悔的人,一般也缺乏感恩之情。道理很简单。这样的人,往往惟我独尊,一切以自己为中心,认为自己从来都没有错。对别人给予他的帮助,他是不会在意的,反而会认为这样的帮助是多余的,是让他下不了台。这样的人,心如冰硬的水泥板,是无法发出感恩之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