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小动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狗了。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
去年暑假,表姐因为要补习,请我帮忙照顾她的小狗,时间为一个月。小狗的名字叫“咪咪”,它全身长着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宝石;耳朵是半圆形,黑黑的鼻子,短短的尾巴,十分可爱。刚来到我家,咪咪还有点怕生,不敢靠近我,后来,它看见我们都和蔼可亲,便小心翼翼走到我跟前,怯生生地望着我。我笑眯眯地看着它,并丢给它一根肉肠。看我们没有恶意,它完全放松了,大口大口地吃掉了肉肠,还亲热地蹭着我的腿。就这样,我和咪咪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咪咪特别爱吃饼干。我常借此机会,和咪咪开开玩笑。有一天,我购物完回到家,把咪咪最喜欢吃的花生饼干当鱼饵逗弄咪咪。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牛奶拉花饼系在绳子的另一头,这就做成了“鱼杆”。我把饼干晃来晃去,弄得咪咪眼花缭乱。我停止摇晃,把饼干吊在咪咪面前,它立刻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它的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放松了警惕,谁知它迅速转身一口咬住了饼干。啊,咪咪多么聪明!
现在,虽然咪咪被表姐领走了,但每当想到它,我都会乐得什么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