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开学了,我背着新书包走进学校,轻轻的推开教室门,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杜老师。杜老师四十来岁,一头长长的黑发象春姑娘纺出的线;圆圆的的大眼睛透着智慧,她的手象魔术师一样神奇,能变出许多工整的拼音字母,组成好多音节,教我们认识生字,组词,造句。
老师的普通话非常好,讲的课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让我看到一个五颜六色的世界。杜老师说话轻声慢语而且脾气也特别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有一次,我上课走私,没有注意听讲,老师用责备的目光看了我一眼,温和的说:“请坐好,认真听讲。”我的脸红了,以后每每捣乱的时候,我眼前都会浮现出老师严厉的目光。
我很幸运遇见这样一位好老师,我很尊敬和爱戴她,她的形象和气质占据了我的心,时时督促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