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高高的个子,方方正正的“国”字脸上有一双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直挺的鼻梁下有一张时常荡着微笑的嘴,他,就是我的数学启蒙老师——顾老师。
上顾老师的课是件开心的事,因为在他的课堂上总是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我们可以共同讨论问题,各抒己见,欢快的笑声经常从三年级(1)班的教室里传出来。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可是正当大家听得入迷时,下课铃就响了,我们总有一种余犹未尽之感。顾老师不但课讲得很精彩,而且还很幽默,所以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尤其在组织课堂方面,顾老师有一套自己的“绝招”。
有一次,一位同学上课时在桌框里玩玩具,被顾老师发现了,然而,他并没有责备那位同学,而是问道:“请问这位同学,你的桌框里有宝藏吗?如果有,可别一个人花,分给我们点吧!”同学们听后顿时哄堂大笑,结果当然是那位贪玩的同学红着脸开始专心听讲。顾老师还总是鼓励我们,使我们在学习中更有信心。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把一道很难的数学题解答出来了,顾老师非常高兴并鼓励他继续努力,在老师的积极鼓励下,期末考试中,这位同学果然取得了好成绩。
这就是我的数学启蒙老师——一个智慧、幽默、风趣、负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