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童年的月夜永远都是美妙的。暑热散去了,迎来了一阵温暖的春风。月亮升起来了,温暖而柔和的照耀着我们的小院,一切都显得难么平静、美好。这是孩子们眼中最美的时辰。我的童年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可也有以为经典的启蒙老师,那便是这位伟大而已平凡的母亲,在我刚开始学习说话的时候,我的母亲天天夜晚不顾疲倦的对我唱起动听的歌谣;“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的快,一直没有眼睛,一只没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母亲用那甜甜的嗓音为我深情的吟唱,轻轻地,像三月的和风,像小溪的流水,校园里立即飘满了她那芳香的音韵。母亲唱累了,就给我讲童话故事,讲神话故事......高深莫测的夜晚竟是个充满奇妙幻想的世界。
不一会,妈妈又给我猜起了谜语;一身穿着黑衣服,里面睡个白胖子——猜一种食物。我想了一会,硬是解不开,母亲却说“这是你常常吃的瓜子啊!"母亲常常在我小的时候,把一些难懂的道理化作动听的歌声,有趣的故事,母亲在我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让这颗种子在心田里生根发芽。母亲让明月星光伴随我的童年,用智慧启迪我的想象,他在明月星光下唱的那些明快、流畅的童谣,使我们不知不觉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飞进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