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畅想未来作文
又是一年新春到,在这新年到来之际,我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对未来畅想一番。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是二零四零年。我成为了世界级的能源专家,专门研究开发新能源。叮叮叮,电话铃响了,我的部属林先生说:“哎呀,杨部长,我国东部的能源已经快被用光了,赶快去调集新能源吧!”我赶紧跑到密闭室里的实验室,准备启动新式的探索能源器。
探索能源器是一颗奇特的导弹,它的里面是空心的。但是我为了控制它,在表面装上了一个高科技的缩小型心片。我还在上面装了个显示器,让我能看到它在空中有没有发生事故。它还有一个小孔,是用来吸石油的。抽完石油后,它还会根据卫星的指示,降落到地面,自动打开油仓,流到我们原来设计的巨型油罐里。油罐再通过水管流到各家各户的小仓库里。
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可是它的用处可大了。现在,地球上的煤矿快挖空了,石油少得可怜,水资源被人们消耗的快光了。
我和我的同事研究,成功地从宇宙中的星球抽来了那么多的能源,真是解了地球的燃眉之急。有了这些资源,飞机在蓝天飞翔,汽车在公路上奔驰,火车在铁路上飞驰。机器轰隆隆的转起来,制造出各种雪白的大衣,光滑的皮鞋,暖和的手套和漂亮的帽子······
今年,我从水星上抽石油;明年,我从木星上抽石油······十年,二十年······这样,我们地球上的人就不怕石油消失了,就不怕没有新资源了,地球上的 人们就能世世代代过上幸福安稳的日子。
未来的生活是美好的,让我们一起珍惜今天,利用好今天来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