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天的400字作文
寒风刺骨,我穿着厚厚的棉袄骑着自行车去同学家里玩。环顾四周,马路上几乎看不到车,只是在地上有一道道交错的汽车驶过的痕迹。偶尔过去的,也不过是几辆自行车罢了。
忽然我看到远处的墙角一带,空调外机的下方有一点鲜艳的红。如同大画家在写意水墨画中的点睛之笔。我的好奇心使我走了过去,我正猜想是不是哪个粗心的小朋友把帽子丢了或是别的什么东西时,大吃一惊。如果我没有亲自走过去的话,我可能永远也不知道那是一朵小野花。我惊讶的同时,我也在思忖着,本应该在春天出现的花开之景为何会提前至这连人都难以忍受的冬天呢?无意间我瞥了一眼位于小野花上面的空调机,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空调在运转过程中产生的热把附近的一小块机房温度升高,促使它下面的这棵植物一位是春天来了。
于是,小野花便怒放了,把自己的美丽献给大地、献给自然、献给它想象中温暖的春天。在寒冷的冬日,它觉得自己实现梦想的那一天终于来了,它便厚积薄发。看看这美丽的小野花和与之极不相符的环境,一种另类的诗情油然而生,在只属于小野花的“春天”里,它尽情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