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绿色环保作文
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身边的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首先,可以用淘米水来洗碗。淘米的水请不要倒掉,用来洗碗在适合不过了,它去油效果超好,效果绝对不亚于洗洁精哦,最后这水还能冲马桶,真是一举三得,更是低碳,环保。
其次:茶叶渣可以晒干做枕芯,泡过的茶叶许多人都会丢掉,其实泡过的茶叶晒干后做枕芯是很好的,我的大头特别怕热,容易出汗,特别是睡觉的时候,即使是冬天枕头也常常会被我的汗水浸湿,妈妈就想了这个好办法,这样的枕头有股茶叶的清香,即使被汗水浸湿了,也只要晒一下就OK了,直到现在我还在用茶叶枕头,没想到这也是低碳。再有,夏天天气非常炎热,爷爷奶奶把空调温度都调到29度的,我们不在家时,他们更是连空调都不开,就摇着芭蕉扇,这也是低碳。即节约了电费,还能减少许多排碳量啊!又为大自然节省了能源。
低碳生活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它不仅是一种绿色生活方式,更是一种道德的选择,对生活负责任的态度。我还经常和爸爸说,少开车,多走路,只要天气好,妈妈就带我骑车上学。出去玩,能不开车就不开车,现在有公共自行车多方便啊!这样既节省生活开支,又有利于身心健康。我们还要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塑料袋、筷子、餐盒等。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多多种树,美化环境,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绿色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