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狗4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那只小狗长得很可爱,懒洋洋地趴在地上,两只眼睛大大的。我在它身边蹲了下来,问:“小狗狗,你有没有家呀,我把你带回家好不好?”可妈妈不让我带动物回家的,我只好把这只小狗留在路上。
第二天,我刚出门就看见那只小狗趴在我家门口,就把它抱回家,藏在阳台的纸箱里。可小狗也需要吃的呀,所以我就把家里的剩饭剩菜拿给小狗吃,可能小狗会觉得不好吃,但我又不能做好吃的有什么办法呢。
后来,我发现这只小狗挺可怜的,在箱子里不能玩,也没有吃好的,我就拿了好吃的饼干喂它。妈妈看见我在喂小狗,说:“乐乐,这小狗哪里来的呀?”我说:“是我在门口捡到的。”妈妈说:“你忘了妈妈告诉过你不能把动物带到家里来吗?”“我喜欢这只小狗狗,它很可爱也很可怜,我要陪它一起玩。”“不行,我们家不会养小狗的,你必须把它马上送走。”我没有听妈妈的话,妈妈很生气,就抓起小狗送到门外去。我还是觉得小狗很可怜,趁妈妈去买菜,就一个人偷偷地去找小狗,但小狗去哪儿了呢?我找啊找,找啊找,找了很久,终于又在路边找到了小狗。妈妈回家后,发现我不见了,就很着急地来找我,爸爸下班后,发现妈妈不见了,就来找妈妈,后来我们一家人都找到了,妈妈也同意我把小狗带回家,一家人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我们家终于能养小狗了,我好开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