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小狗400字作文
我见过许多动物,有美丽的蝴蝶,活泼的金鱼,机灵的小兔……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家养的小狗—乖乖。
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就像一对玻璃球似的,它穿着一身褐色的绒毛,可爱极了!
乖乖很顽皮,它总是把我的鞋子当成它的好玩具。有一次,我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啪啪啪”的声音,我出去一看,原来是小宝,在用牙齿咬着我的鞋子东撞一下,西撞一下,我的鞋子都被弄了一个洞。我生气了,我大声的喊了一声:“不许玩!”小宝好象听懂了一样,马上趴下,低着头,可怜巴巴的看着我,见它这样,我的气又消了,把它抱起来,对它说:“你下次不要这样了,好吗?”它冲我摇摇尾巴。唉!它可是真会演戏,又逃过了我这一关。
小狗吃东西前总要先用鼻子闻闻那个东西,然后用嘴巴舔舔,如果觉得不好吃,它就“汪汪”地叫,好象在说人们对它供养不周,真是架子十足。
小狗天生就有看门的本领。当行动鬼鬼祟祟的人来到家门口时,它便会扯着嗓子拼命喊:"汪汪汪,汪汪汪!""""那个人自然就会吓得跑走了。
啊!小狗既活泼又可爱,我最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