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母亲的作文
大千世界,母爱是何等的伟大啊!世间无论什么亲情的战胜不了她。
这天晚上,我渐渐的进入了梦乡,在梦里,眼前总能浮现出她的脸庞。短短的头发,眼睛虽不是很大,但是像两个黑葡萄似的镶嵌在淡淡的眉毛底下,微微咧嘴一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从母亲的手中,我看出了母亲的勤劳,她没事干的时候也不会歇着,总要找点什么家务活儿来干,家务活儿全扛在了母亲的身上,可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任劳任怨,即使生病了的时候,我们在家便不让她下床,但是我们一走,她马上下床,开始打扫。等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一个干净的家,一切变得那么的整齐,有条序,使我又不得不佩服我的母亲。记得有次我家装修,装修工人弄得全屋子是灰后走人,而母亲看了看已有一层灰的地板,二话不说,拿起打扫工具开始打扫,直到洗得一点灰也没有的时候,我们劝她去休息,她一坐下,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我和父亲望着沉睡的母亲,心中很不是滋味。
人间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无私,因为她的爱只有付出,无需回报;伟大,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崇高,是因为她的爱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续,得以蓬勃,得以灿烂。
我不知道,如何诠释我的母亲,因为母亲淡淡的生活中却常常跳动着不一样的生活脉搏。
母亲的爱是一道解不尽的方程,随着我的成长不断有新的解产生,使我有不同的理解。
这就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