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朋友作文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这是唐代诗人王维写的。这首诗的意思是:作者独自坐在幽深的竹林里,时而弹琴,时而仰天长啸。林深谁人知我啊,只有明月与我相伴。这首诗仅有二十个字,表达了作者的闲情逸趣。在我的小房间里,床边有一扇窗户。晚上,我有心事,在床上翻来覆去。而那扇窗户,成了我唯一的慰藉。我看着天上的星空,便被无数闪烁的星星迷住。它们一闪一闪的,我的心事随着闪烁的星星一点儿一点儿地抛开了,接着,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双休日的早晨,我在窗边写作业,窗外的电线杆上不时地飞来几只可爱的小麻雀,边唱歌边向我招手。有时,它还会跳到另一条电线杆上,接着就蹦来蹦去,好玩极了。有一次冬天,我被爸爸罚在家里,不准出去玩,我只能忍气吞声,乖乖地待在家里。我看见有很多小孩在楼下打雪仗。他们还不时向前冲,互相追逐,嬉戏着,欢乐的叫喊声不时传来。我是多么的羡慕啊!同时把烦恼抛在了九宵云外。窗天天陪伴着我,我也十分依恋它,犹如是一对亲兄弟。是呀,我的这扇窗是我心灵孤独时最可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