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这么多年来,是妈妈在生活上给了我许多的关心;是妈妈在学习上给了我耐心的指导。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照顾我,让我感到很温暖;当我考得不好的时候,妈妈会安慰我,让我别灰心;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也会帮助我······当然,还有老师、家人,我们都应该感恩。如今,他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要学会感恩,就要先从小事做起。比如:给父母和长辈放一盆热水、盛一碗饭、做一些家务活,或在节日里送给他们一张自己做的贺卡;在班级里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去年夏天,外婆生病了。妈妈日日夜夜都忙着照顾她,没有时间陪伴我。
当时我觉得很不开心,妈妈为什么不陪我了。后来妈妈告诉我才知道,妈妈是在报答外婆的养育之恩。此时的我最应该学会自理,做力所能及的事,这何尝不是一种感恩方式呢!我心想:在妈妈生病的时候,也应该照顾她。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感恩,变得更懂事了,在感恩中成长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你将会觉得自己是多么快乐。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