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从前由一个寡妇,她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相貌、脾气跟妈妈一样,非常惹人讨厌,而且傲慢无礼;小女儿呢,完全像她爸爸,特别温柔诚实,长得也非常漂亮。有一次,正当可怜的小女儿在泉边挑水时,心肠恶毒的寡妇把小女儿推下泉里,而后就走了。
可是,小女儿却被一个怪兽救了上来。虽然他是一个怪兽,但是却很善良。女孩儿为他打扫房子、做饭、干粗活,以此来报答他。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觉得人要学会感恩,要善良,要在感恩中成长。五月四日是母亲节,那天晚上,妈妈和往常一样八点下班回来。我看见她那疲劳的样子,心里想:妈妈为了我和姐姐整天在外工作,从来没有好好地休息过,今天正巧是母亲节,我就帮妈妈洗一次脚吧。妈妈看见我愣在了哪儿,就说:“你发什么呆呀,赶快到床上去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我说:“我明白了,那你先坐在那别动。”
然后,我端来一盆洗脚水放在妈妈的面前,再把妈妈的袜子脱掉,然后把她的脚放在水里洗。妈妈感到很奇怪,说:“今天的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呀?”我笑着说:“今天是母亲节,帮您洗脚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妈妈似乎不再感到疲劳了,脸上带着恬静的微笑。此时此刻,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春天,桃花开得如此灿烂,因为它懂得感恩,我望着它,就像看到那些美丽的桃花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