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感恩老师》,它使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一直以来都是谁默默帮我。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对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于这个原因,在课堂上,我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杂器说:“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即使答错也没关系。”是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当我遇到难题时,您总是乐意接受,耐心地给我讲解题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通过您的讲解,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一个劲儿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知道第二天早上,我来上学时,您还关心地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是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