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一天,小熊盖了一座漂亮的房子,红红的房顶,透明的窗户,粉红的墙壁,湛蓝的门……有一天上午,小松鼠去找小熊玩,小熊说:“好啊。”小松鼠拉着小熊的手说:“走吧。”小熊说:“走。它们玩了一上午,俩人都筋疲力尽了,只好回家了。临走时,小松鼠说:“小熊,你的家真漂亮!下午,我能到你家去玩吗?”小熊连忙说:“不能,不能,你会把我家搞脏的。”
小松鼠只好扫兴离去。 又过了几天,小熊家里没有吃的了,小熊决定到外面找吃的。它一蹦一跳地走着,突然,碰到了一只饥饿无比的大灰狼。狼张开大口就要把小熊吃掉,小松鼠看见,连忙叫起在大树底下睡觉的猎人,猎人举起枪,啪的一声,狼被打死了。小熊非常感谢小松鼠,于是对小松鼠说;“你到我家去玩吧!”小松鼠说:“难道你不怕我把你家搞脏吗?”小熊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小熊和小松鼠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