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记得在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暑假,有一天,妈妈要去郑州办事,我也跟着去了。因为要赶早晨六点多的火车,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急急忙忙去赶火车。
火车是从洛阳站始发的所以车上的人还不多,我和妈妈找了个座位坐好。火车开了大约一个小时,到了巩义车站,一下子上来了很多人,让原本冷清的车厢突然变得喧闹起来,车厢里已经严重超员了,人们摩肩接踵。就在火车快要开的时候,我们所在的车厢友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看上去身体还挺好,大约有六十多岁,随身还带着一个小凳子和一个小包袱,正吃力地向车厢中部挤去,好像要找一块空地坐下。两旁的人们漠然地看着,也没有人给他让座。就在他快走到我们身边时,妈妈突然站了起来,给老爷爷让座。她的这一举动显然出乎老爷爷的预料,老爷爷有点吃惊地看着妈妈,愣了一会儿,才说:“好闺女,还是你坐吧,你还带着孩子。”在妈妈的一再坚持下,他终于坐在了座位上,说:“哎哟,我今年82了,活了这么大岁数,只见过有人在汽车上让座的,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在火车上让座的!真是个好闺女!来,你坐我这小凳子吧!”老爷爷说的这句话让我很难忘。听着妈妈受到表扬,我也觉得很自豪,周围的人们也都向妈妈投去了赞慕的目光。妈妈接过老爷爷的小凳子,连说“谢谢”,做好后,他们又高兴地聊了起来。时间过得很快,旅途也似乎短了许多。
这件事虽然不算大,但是它让我十分难忘,妈妈的做法让我非常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