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如第一次钓鱼、游泳、学自行车等等。但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出海看打鱼这件事了。
那是今年国庆节的第三天,学校仍在放假,我和表姐、奶奶一早坐着爸爸开的小车来到广东省惠州市巽寮海滩。啊!总算到了,坐了三个多钟头的车,累扁我了!我们先到巽寮饭店吃饭,菜可丰富了!有鱼、有虾、有螺、还有贝壳类这都是海鲜,今天可真有口福。我们吃完饭后就去坐船,我小心翼翼地坐上渔船,渔船摇摇晃晃,吓坏我们!一会儿,渔夫们开始打鱼,一位渔夫先把鱼网撒下海去,然后用棍子似的东西往水里打呀!打呀!而另一个渔夫呢?他用一根小棍子,敲在一根大的竹筒上,不断地发出声来。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他用要用棍子似的东西往水里打呀?那个渔夫为什么又要用棍子敲打竹筒呢?”爸爸告诉我,那是木锤,用木锤往水里打,那鱼就会被打进网里,而那位他用小棍子来打竹筒是因为要吓那些鱼,把它们吓进网里,哦!原来如此,渔夫们可真有一套!收网了, 渔夫慢慢地把网收起来,一条、两条。。。。。一共才三条,而且每条都是那么小。这时使我想到,古时候的渔民靠打鱼生活,而一网打到一二条,有时一条也没有,像这样要打多少网,才能填饱他们全家人的肚子呀!而且还这么辛苦,而今我们的生活多好呀!吃穿不伤脑筋,但你有没想过以前的人们是多么辛劳呢?——这里我想对全世界幸福的人们说声:“请珍惜现在美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