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了一只小狗。她泪眼婆娑,一看见我就“汪汪汪”地叫,好像在说:“能帮我找到家吗?我迷路了。”于是,我问妈妈:“妈妈,这只小狗好像迷路了,我想帮小狗找到家。在他主人没来之前,小狗可以住我们家吗?”“可以。”妈妈亲切地抚摸拍着我的头说。
第二天,我和妈妈去报社登出了一则寻狗启事,我们期待小狗的主人可以带小狗回到属于它的家。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第三天,妈妈有些不耐烦了,怎么还没人来认领呢?难道真让他待在我们家吗?于是我对妈妈说:“既然小狗的主人还没来,那就由我们收养它吧?我觉得小狗已经慢慢熟悉这里了。”妈妈想了想,看来也只有这么办了。耶,我开心极了,我有伙伴了!我给他取名为“棉花糖”,因为它的身子软绵绵的,经常像棉花糖似地趴在地上,懒洋洋地呼呼大睡,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也许是他想家了?想念它的主人?
过了一个星期,突然,我家的门铃响了,外面有个人自称是小狗的主人,想要看看“棉花糖”。我愣了一下,小狗不是没有人来认领了吗?怎么突然冒出一个人?我极不情愿地让他进来,“棉花糖”一看到叔叔就非常兴奋,拼命飞奔到他的前面,不停地摇着尾巴。叔叔高兴地抱起棉花糖说:“前不久,我在大街上把它弄丢了,我还以为再也找不到它了。但是我看见你们登的寻狗启示,我就过来碰碰运气,结果居然还能找到,太吃惊了!同时我也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收留了我们家的小狗!”
看到小狗和主人团聚了,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希望“棉花糖”再也不要迷路了。我也要感谢“棉花糖”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