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小狗500字作文
有些人时时刻刻都在爱小狗,可有些人时时刻刻都在伤害小狗。比如我和姑姑在马戏团里看马戏的时候,观看了一个节目,是小狗认字和小狗算术,第一轮小狗识字,表演的非常好,在小狗算术的中间有一个小插曲,小狗在场地里随地大小便,把我们乐得前仰后合,但是驯兽师生气了,拿着鞭子来教训小狗,小狗老老实实的开始算术了,观众给小狗出了一道题是3加上3等于几,小狗磨蹭了半天也没算出来,驯兽师很生气,驯兽师拿起鞭子再次打小狗,小狗怎么样都是算不出这个数,驯兽师用棍子把小狗的腿打瘸了,又追着打小狗,突然驯兽师的棍子没有拿好,甩了出去,差一点打到观众,又拿起一个大棍子追着小狗打,助手们叫驯兽师把小狗领出场外
在场外,驯兽师把小狗又狠狠的打了一顿,看到这个场景,姑姑马上领我走了。我想,这样的驯兽师不应该做动物的朋友,真正的爱动物是来源于人们所了解它、关心它,不让它受到伤害,这样的人才可以做动物的朋友。看动物表演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前提是动物应该是在快乐的表演,如果它们在受着伤害、痛苦的表演着,我也不会感受到快乐,相反我到很痛心。
人的快乐不能建立在动物的痛苦之上。动物的生命也是生命,它们再弱小的生命我们也要珍惜。
这样,那些要灭绝的动物就不会消失在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