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运动会作文
星期三,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运动会上比赛激烈,谁都不落后。这次运动会让我思潮起伏、思绪万千,特别是那场800米星期四,也就是运动会的第二天,举行了800米跑步比赛。裁判员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出起跑线。
最后一圈时,已经有人吃不消了,可他还是坚持跑到终点,尽管他是最后一名。在最后一圈时,他已经落后很多了,并且体力不支,他完全可以选择放弃。可是,他没有。我猜测他心里一定想:重在参与,输了并不要紧。自己虽然吃不消了,但是一定要坚持。如果放弃了,那么就是永远战胜不了自己;要想战胜自己,就应该坚持。在学习中也是如此。再学习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你应该迎难而上,而不应该知难而退。你放弃了,你就永远做不出这种类型的题目。
相反,你不放弃,努力去做,那么你总有成功的一次,你总会尝到胜利的喜悦。说着说着,我突然想起了许多画面,比如:北京奥运会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勇夺第一的场景……这次运动会,让我记忆特别深刻,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含义,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