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童年趣事作文
在记忆的心扉中,童年开始渐渐远去。可小时的一些趣事,至今回忆起来仍然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有趣。无知也罢,可笑也罢,至今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美好。现在,就让我把这些故事说给大家听一听吧!
镜头一:每天,姥姥吃饭时都要喝一杯酒。我开始怀疑:为什么姥姥每次吃饭时都喝酒?到底好喝不好喝?我也来尝尝吧。于是我就在姥姥出去时,往杯子里倒了点酒,学着姥姥的样子,品了一点酒。哎呀!苦死了、辣死了!唉,真不知道姥姥为什么这么喜欢喝这种酒啊!
镜头二:下面这件事可让我的衣服倒了霉。一次,我正在帮姥姥砸蒜,砸成蒜泥以后,妈妈往蒜臼里面倒了醋。我当时还很小,以为还要继续砸。所以我举起锤,对妈妈说:“我砸啦!”妈妈当时还没缓过神来,随口说了声“嗯!”这下,我更有“自信”地往下砸去。妈妈吃了一惊,连忙说:“不,不要砸呀!”但是早已晚了,我已经砸了下去。顿时,我的衣服上全是蒜和醋了。妈妈为此哭笑不得,哭的是白白损失了一碗蒜泥;笑的是我这么天真,这么有趣。妈妈边擦我的衣服边说:“往蒜里面加醋以后就不能再砸了!要是再砸,醋和蒜就会蹦出来的,没崩到脸上算你好运。”这天晚上,我的衣服上一直都散发着一种醋味。
类似于这样的趣事还有好多好多。每次,想起这些事我都会忍俊不禁。这些趣事像一个个果实一样,五颜六色的。它们是我人生道路上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