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两个令人多么心动的的字眼,他就像一辆大货车,载满了我们儿时的梦想。
记得小时候,妈妈很爱养花,因此我也时常学妈妈给花浇水,却引起了一件趣事。
我家养了好些花,但我却酷爱那盆虎皮令剑,因为它长的既高大又壮实。浇水时,别的花浇半勺,给那盆虎皮令剑浇一勺;施肥实施时别的花施一点,却给虎皮令剑给半袋,因此,虎皮令剑在我的“呵护”下经常会“打焉”,我也因此没少挨妈妈的骂。
有一次,我渴的要命,便去偷喝凉水,结果被妈妈看见了臭骂了一顿。我只好悻悻的回屋喝开水。忽然,我眼前一亮:妈妈说我喝凉水会生病,那我的“宝贝儿”(虎皮令剑)天天喝凉水岂不会生病?如果它生病的话一定会肚子疼。不行,我不能让我的“宝贝儿”生病。我一边想着,一边为“宝贝儿”担心。便把它抱过来,学着妈妈哄我喝药的样子,一边摸着它的叶子一边把一杯开水倒进了花盆里,嘴里还学着妈妈:“乖,宝贝儿,快喝,喝完肚子就不痛了。”一切做完之后,我便把自己的渴忘得一干二净,心里还想着虎皮令剑茁壮成长呢!
第二天早上结果不必说,大家肯定知道了,我伤心的哭了,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弄的妈妈骂笑不得,直骂我傻瓜。
虽然这件事只是许许多多趣事中不大起眼的一件,但我仍然忘不了他,因为它又给我的童年增添一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