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游记作文
今天,我在新华书店看了一本书――《西游记》。 一提到西游记,我想大家应该都十分的了解吧!
因为里面的一个重要人物是大家都喜欢和崇拜的,他就是石猴――孙悟空,他本领高强,曾一度大闹天宫,在西天取经的时候,那九九八十一难主要靠他度过来的,并保护唐僧安全抵达西天,在途中降妖除魔。+ 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放在心理默默地想:孙悟空这么厉害,但是为什么有时遇到一些妖怪是总是无能为力,得靠观音呢?
于是,我跑去问爸爸,却听爸爸说:“实际上,武力并不是最重要的,就算你的武功再高强,可是没有智力,你不就等于一个纸老虎吗?,而孙悟空有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虽然武工很高强,可是有时除妖怪也不会动脑子,所以败下阵来。 不仅在故事里人门要动脑筋,在生活中也一样的,比如我门会语文却不会数学,会数学不会语文,也是不会成名的。
我们要做文武全才的人,别以为自己已经会了一样就了不起了。想想有时我也一样的,比如从二年级开始数学一直在下降,如果再继续下去的话,那就糟糕透拉。所以大家要做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