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游记作文
我很爱读书,小说、散文都看过不少,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姐姐送给我的《格列佛游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格列佛是一个与鲁滨逊有着同样性格的人,他喜欢冒险也有着胆大的性格。他曾经乘风破浪,游历各国,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与不同长相、不同性格的人群打交道,哪怕对小的像蚂蚁的小人国的国民格列佛都是怀着一颗善良的心与他们交往,不欺不骗,从而制造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格列佛到达小人国以后,他说:“小人们为观察我,坐在离我很近的地方,有的还用箭射我,那位军官把他们带给我处理,我没有做什么,而是把那六个小人放走,小人国的人对我大加赞赏,国王也对我产生了极好的印象。”小人们被格列佛的善良折服了,小人国的人们还把格列佛看做是个很伟大的人。后来,在小人国与另一个国家交战时,格列佛英勇无畏,帮助小人国战胜了从未战胜的国家,从而受到了小人们的拥戴。战败的国家也没有再向小人国发起攻击,而是与小人国的臣民一起创造了更美好的国家。 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因为他拯救了两个国家,让敌人都向他致敬,他太伟大了!
后来,他又游历很多国家,也曾遇到过危险,也曾碰见过尴尬,但是格列佛都用他的善良一一化解,最终安全返回家里。
我很佩服格列佛那大胆的冒险精神,尤其是他善良的心地,书中格列佛那善良的举动,把我折服。
读这本书,作者丰富的想象力让我始终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就好像和主人公一起历险, 书中主人公那善良的举动还在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还让我明白了要善待和尊重他人和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太多了,我太喜欢这本书了,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