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是一所美丽的学校。
从东门进去,沿着清华路向前走,就看见路两旁的树丛被修剪得十分平整,好像能坐上去一样。再向前走走,就能看见银杏树和松树。它们都是一百岁的老树了,所以树干很粗,我和妈妈合抱都没抱住一棵。再向前走一小段,就到了清华最早的校门之一——二校门。
这座古老的气势恢宏的石板建筑的颜色大部分是灰色、白色。我摸着它,好像我能听见它对我诉说着清华的往事。
沿着清华路继续向前走,就见到路旁有一座灰白的建筑,紧关着小门。走近一看,才知道这里就是报名处。清华大学这么大,为什么报名处就这么小呢?嗯……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清华大学的录取率非常低!
这条贯通东西的清华路两旁,除了草木,就是雕塑了。这些雕塑由塑料、金属制成。
晚上八点钟左右,我们到了近春园荷塘。我们来到这里主要是因为朱自清先生的散文《荷塘月色》。那片片的荷叶,难道不是亭亭玉立的仙女在这片湖中休息吗?我过了一座小桥,到了湖中央的一个小岛。岛上有一座近春园遗址碑和一座万师之尊——孔子的雕像。我迫不及待地摸着他老人家的胡子,今生有幸,能坐在他的脚边与他和一张影。
快要到西门时,路中央有一座圆形的五色草雕塑,上面写着著名的清华大学校训:“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出了西门,我端详着西门。这是一座由灰色大理石构成的雄伟的建筑。上面用金色的字写着“清华大学”四个大字。
清华大学有一种不可形容、令人震撼的气势啊!我以后一定要进入清华大学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