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游记作文
读了《西游记》后我知道了孙悟空是天地间灵石孕育出的石猴,他的武力很高超,曾经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炼出了一双火眼金睛并打翻了炼丹炉,一路上,他用火眼金睛认出了许许多多妖魔鬼怪,帮了师徒三人很多忙。
猪八戒本是天蓬元帅,后因调戏嫦娥而被贬入凡间,到了凡间他便开始贪吃起来,被唐僧收为徒弟后也为唐僧西天取经出了不少力。沙和尚本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后因打破王母娘娘最喜欢的瓶子而被贬入凡间,踏上取经的路后,他帮助唐僧背行李,路上他任劳任怨从不说辛苦。唐僧肉眼凡胎、心地仁慈,他总是分不清真假好坏,时不时会冤枉徒弟。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喜欢他的善良、调皮、机灵、法力无边、对天神说话时的直率、打妖怪时的执着和对兄弟、师傅与猴子猴孙的情谊。我以后也要像孙悟空一样助人为乐、明辨事非,像沙和尚一样做事不怕苦不怕累的人。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畏难,就像唐僧西天取经历经千难万险最终才能取得真经一样。从这个故事中可以悟出邪不胜正,真理永存的道理,在困难面前只要不气馁,不妥协,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勇敢向前,就能向成功的彼岸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