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竹,在我脑海里它永远是那么苍劲,挺拔。
蓝天、高楼、白云、绿树、嫩草,组成了一幅十分怡人的画。而一片紫竹,却挺立在绿树之中,嫩草之上,即使不能亭亭玉立,也总让人觉得它独领风骚。学校中有一片竹林,它有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孝顺竹。我猜不透它的含义,但至少可以明白它在校园中的地位和价值。“万绿丛中一点红”虽然用在这里并不恰当,但荏苒有一股特殊的魅力在吸引。 记忆中的它好像永远都是苍翠墨绿的,不管是炎炎烈日下,或是白雪纷飞时,它总是散发着青春活力。
竹有的是墨绿色的,有的是翠绿色的,却总能给人一种明朗的感觉。这种颜色有着生机勃勃,顶天立地的气质。看着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自下而上,精神焕发,满腹自信。而这些,正是我们新世纪的小学生必须拥有的内涵。
我一直以为,竹是高节伟岸的气质,象征着春天的气息,但是我错了,他给人的是一种超凡脱俗的气息,有着奋发向上的精神,正像我们,在不断向上,奋发。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就是竹的品质,这更是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
我突然想起了一首诗:街前老老苍苍竹,却喜长年行万竿。最是虚心留劲竹,久经风雨不知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