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闪光的名言会影响你的一生,它富有哲理,耐人寻味。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人生在世,如果失去信用,如同行尸走肉。”这句极普通的话时时告诫我为人要诚实守信。
星期六,我刚洗完菜,就端起盆顺手把水往外一泼。突然,只听见楼下“呦”的一声,我探头一看,那水不偏不倚全泼在楼下那位叔叔的头上。我傻了眼,脸吓得通红。我忐忑不安:怎么办呢,去认错吧,又怕那叔叔把我臭骂一顿;不认错吧,自己的良心又过意不去。这时,我仿佛听到了一个强劲的声音:“人生在世,如果失去信用,如同行尸走肉。”对,人生在世,就要诚实守信,别想那么多,诚实是无价之宝,是什么也换不了的,拥有诚实的人,才会赢得别人的信任。
第二天,我来到了叔叔家,我声音颤抖地喊了声:“叔叔……”叔叔打量了我一下,问道:“你就是那个泼水的小孩吧?”原来他什么都知道了,我顿时手足无措,脸胀得通红,我结结巴巴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能原谅……我吗?”叔叔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小朋友,你能勇于承认错误,就是好样的。”叔叔说话时是那么慈祥,一点也没有批评的意思,我惭愧地低下头笑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句名言,忘不了诚实给我带来的喜悦,诚实将是照亮我人生的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