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不懂得感恩的人,不会拥有幸福的人生——题记合上彭成老师的书,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在思索着:是什么让彭成老师在只剩下五十元却能快乐的生活下来;接连几次中考失败,却再次选择复读;没有背景的农村孩子,却成为知名记者、导演。我静静的思索着。
我慢慢闭上双眼,眼中浮现了些画面我的家在农村,所以母亲总会在田里劳作倒很晚才回来。一个平常的下午,母亲照例从田里回,干了一天活,已经很累了,所以她一回家就坐了下来,顺手拿起茶杯,可以拿才发现,茶杯是空的,母亲费力起身来倒茶,我看见了,不知是什么让我走了过去,“我来吧,你坐那歇会。”母亲先是一年惊讶,然后露出一丝笑意,嘴里喃喃道“我家孩子长大了。。。。。。”我只是笑着看着她,心里不知有什么在触动着,总觉得很熟悉很熟悉。。。。。。我的父母都是农村人,从来不注意自己的生日。当我再学校听到为父母过生日的话题时,不免又有些伤感,从来都是父母给我们过生日,于是我决定给父母过一次生日。我把我几天的零用钱存起来,用来买给父母生日礼物的材料----彩色小纸条,用来着星星,不会折就让别人教。为了不让爸爸妈妈知道晚上躲在被窝里偷偷地折。为了折满1000个星星,提前几个星期就准备了,终于在爸妈生日前一天都折好了,最后用胶水一个一个粘起来成一个心形,中间用剩余的星星组成的“Happy Birthday”。为了给爸妈一个惊喜,我在他们前面很早就起来了,在他们起来前,我在他们门前等他了许久。终于门开了,我笑嘻嘻的站在门前,说道“爸爸妈妈,以往都是你们给我过生日,今天我给你们过一回,虽然你们的生日已经过了,不过。。。。。。祝你们生日快乐!”说完我把那个藏在被窝里很久的礼物拿了出来,爸爸妈妈先是互相望了望,似乎有点不相信,然后我又把礼物举到他们前面,让他们知道这个是给他们的,妈妈微笑着对爸爸说道“孩子正的长大了”爸爸有点点头。
后来,我知道这就是感恩,感恩,就像一个完美的沙包,包扎那未愈合的伤口;就像一个装满酸、甜、苦、辣、涩的无味瓶,让你的人生更加有趣,有“味道”;就像一个完美的闹钟,把握你生活中的重点,让你更合理地运用时间。而父母的的“长大了”我们在成长,意味着我们一直在感恩中长大,我们一直在感恩中成长。不要让我们如此好的成长机会落空,所以各位一起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