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成长作文
书中有一位叫海伦?凯勒的传奇女性,她出身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非常疼爱她,可是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变成了一位又聋又哑又盲的残疾人,她的父母不但没有抛弃她,反而请来了一位优秀的教师安妮?莎莉文小姐,莎莉文老师用自己博大的胸怀,细心揣摩海伦的心理,用最适合的教学方法和热心引导,成功打开了海伦的心灵之窗,最后,海伦顺利的就读于全世界最好的大学——哈佛大学。
读完后,我十分感动,万分钦佩。我已经被海伦的执著与不被疾病打败的精神感动了,作为四肢健康的平常人都做不到,海伦身体残疾是不幸的,但同时她也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一位好老师安妮?莎莉文小姐,是她把海伦从黑暗的世界里拉到光明之中,让她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海伦是在爱的教育中成长。我很感激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健康,给了我良好的习惯,从咿呀学语到成长中的我一直有爱的温暖、爱的阳光包围着,让我在爱中快乐地成长。爱有许多种,而我得到的是无私的亲子之爱,乐于奉献的师生之爱,爱就像空气一样,每天都在我们身边,我很感谢老师们辛勤付出,您们像蜡炬一样照亮了我,让我喜欢上了英语、语文、数学。
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时时刻刻印在我的脑海里,就拿英语孙老师来说,她是教课中年龄最大的,但她的教学方法丰富生动、有趣,而且能揣摩小孩子的心理所想,让我对英语情有独钟;顾老师是我的新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喜欢洞察我们的举动,纠正缺点,每当我取得一点进步时,您就会投来赞赏的目光,给我鼓励。正是您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给了我学习的动力,在爱心中慢慢成长并快乐地学习,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鲜花成长;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能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要做的只有好好学习,做全面发展的小学生,用好成绩来回报,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