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成长作文
感恩伴我成长很小的时候,我就从妈妈给我读的书中知道了“感恩”这个词。在《格林童话· 渔夫和他的妻子》的故事中,比目鱼为了报答渔夫,一次一次满足了渔夫的要求……。从《安徒生童话》中,拇指姑娘救了快要冻死的小燕子,小燕子为了感恩,带着她飞向花的王国中,我隐约地知道了“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道理。
渐渐地,我长大了,读了《感恩的心》,知道了要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读了《居里夫人传》,知道了居里夫人虽然两次获得了诺贝尔奖,却把获奖的鲜花送给了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并且说:“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
读了《三国演义》,我还知道了:诸葛亮为了感谢刘备“三顾茅庐”对他的知遇之恩,他明知刘阿斗“扶不起”,却还是鞠躬尽瘁,六出祁山,最终病死在五丈原……
泰戈尔曾经说过:“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地道谢……”,那么,我拿什么来感谢你呢?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朋友……
徐州的邵帅小朋友,为了救母亲,捐出了自己的骨髓,并且天天为母亲送饭到床前,是多么感人的“感恩”呀!曾受到社会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哥哥,大学毕业后,就把领到的第一个月的工资捐献出来,去资助别人,这又是多么负有责任感的“感恩”呀!
我该怎么感恩呢?为父母洗一次碗?为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朋友忧伤时,拍拍他的肩膀,说上句安慰的话?这不足以表达出我的感恩之情。 我该怎么办?我苦思冥想,一抬头,又看见妈妈晒被子了。她总是把我的被子放在阳台上阳光最充足的地方,而她的被子却总是放在背光的角落。这一次我要变一下,于是,我悄悄跑过去,将我和妈妈的被子交换了地方,也让妈妈享受一下被子上“阳光的味道”。我这也算是感恩吧。对了,感恩应该藏在我们每一个细小的行动中,感恩应该永久地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