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游记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 。我最喜欢读书了,我读过《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三国演义》等,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共83回,是我国古代的长篇神魔小说,讲述了唐僧师徒从东土大唐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不论路途多么遥远,无论途中遇到多少妖魔鬼怪,唐僧都坚定不移地向西天前行,不改取经的初衷。孙悟空曾两次回花果山,猪八戒曾五次想回高老庄,唐僧却始终没有动摇去西天取经的念头。
读完了这本书,我从唐僧身上学到了:每个人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要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不管路途多么艰难,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无论身边是否有人帮助,都要坚持到底。
另外,我还从孙悟空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不管受到多大的委屈,不论对手多么狠毒,也不管途中有多少艰难险阻,自己的意志必须坚定,要努力实践自己的诺言。而从沙僧身上,我学会了做人要诚恳、人品要好,这是最根本的。要有团队精神,因为集体的力量更强大。而猪八戒虽然喜欢嫦娥,想念高老庄,一路上经常打退堂鼓,但最终还是坚持下去,跟师傅一起走到西天取回了真经。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的优点,我要虚心学习他们的长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