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庄严看升旗,淋雨不挡炙热心。
凌晨四点,我们就来到天安门广场。
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广场内早已人山人海。明天是建军节。人们把升国旗的地方围了个严严实实。
半个小时后,人越来越多,一个高个儿占了我的位置前面,使我什么也看不着了。妈妈要我去挤,爸爸要我去挤,我不依。我可不愿去和别人冲撞,也是为了别人吗。他们气极了。我也被骂红了眼。秦叔叔来劝,拉着我进了人群说:"来,各位,让让小朋友!"大伙回头望望,竟让出一条道!我到了围栏跟前,只见洋早已挤了过去,等升旗。面前是一根高度我也不知道的柱子,下面是庄严的五星红旗,由几位解放军叔叔托着。近五点,周围忽然亮起几盏大路灯,接着,音乐响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虽然,他们放的是音乐,没有话语,但在场的所有人的心里都是这样唱的。
这句话打破了沉寂,唤醒了即将沉沉入睡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多么豪放的一句话!对敌人,我们横眉冷对,见一个杀一个!消灭敌人,我们前赴后继!
"起来!起来!起来!"
"前进!前进!前进!"
这如雷贯耳的声音,无坚不摧,所向披靡!对敌人仇恨,对敌人的愤怒,一首歌表达得淋漓尽致!调动了大家的情绪,我的身心也都融入地歌声之中。
音乐播放了三遍,红旗升上了顶端,天不算太亮,下起了雨,在场的人没有一个躲雨,一阵风吹过,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五颗金星仿佛放出光芒。即使淋了雨又算的了什么呢?一颗炙热的心早已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话外音:"住惯了四合院的北京人,就是友善!")
本回完。下一回----------------步步陷阱顺理成章,遭劫之后心情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