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游记500字作文
大家一定都对《西游记》有不少的认识吧!《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内容十分离奇、有趣。有调皮、机灵的孙悟空;有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有诚恳、老实的沙和尚;还有善良、大度的唐三藏……
读完《西游记》后,我感觉孙悟空就好似是我们一样。爱调皮,不愿处处听从别人;有时做的事情让人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有时又十分的叛逆,比如大闹天宫,硬要封自己一个“齐天大圣”;又有时爱做一名英雄,看见哪里有不公平的事,他总是要上前去凑个热闹……孙悟空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调皮、机灵、勇敢和偶尔的可爱。经过了五百年,唐僧师徒四人从此开始开始踏上了取经之路,也从此开始踏上了人生之路。在这路途中,他们共遭遇了九九八十一难难关。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唐门终于取得了真经。这一段经历就好似是我们的人生,一路上有不同的困难,有成功,也有喜怒哀乐等。唐僧师徒四人遇到的妖怪就好似是我们遇到了种种困难,我们最终也要向他们一样勇敢的去战胜这些困难,知难而进,永不后退。
唐僧师徒四人最终各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唐三藏)、“斗战胜佛”(孙悟空)、“净坛使者”(猪悟能)、“金身罗汉”(沙悟净)。这些称号就好似使我们长大以后,学业有成之人被封的“硕士”、“博士”。
这本《西游记》几乎就是我们的化身,我们为何不像唐僧师徒四人一样“作战到底”,坚持到最后获得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