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零零零……”下课铃一响起,同学们便马上搬起凳子,一窝蜂似的冲出教室,直奔3楼电教室。因为我们要在那里观看教育栏目——《开学第一课》。
虽然那部栏目——《开学第一课》播出的时间并不算长,但还是给我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孟佩杰的故事。当时年仅5岁的孟佩杰,父母就离开了人世,使她成为了孤儿。后来她被邻居收养,成了邻居家的养女。虽然说是养女,但孟佩杰的养父母却一直对她很好,视孟佩杰为亲生女儿,他们过得很幸福。然而,好景不长,幸福只持续了3年。在孟佩杰8岁那年,养父离开了,养母也得了病,瘫痪在床。年仅8岁的孟佩杰不得不独自一人承担家里的重担。洗衣、洗碗、上学、帮养母换洗衣物、尿布买菜、做饭……这成了孟佩杰每天必做的事情。即使是在大学时期,孟佩杰依然是在照顾养母。她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养母,专门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小屋子,让养母住在里面。孟佩杰每天不是在学校学习,就是在照顾养母,直到今天,她还在过着这种生活。
年仅8岁的孟佩杰就开始照顾起了养母,开始过起了一种成年人才会过的生活,打工、做饭……一直过着艰苦的生活。而与此同时,我们却依偎在父母的怀里,过着幸福、无忧无虑的生活。在我们这个世纪的孩子在当中,一部分人还好,懂的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而另一部分人呢?他们整天游手好闲,对价烈士不闻不问,好像那不是自己家一样。比起孟佩杰,我们差远了。既然我们不能像孟佩杰那样,那么我们就好好珍惜这种生活!好好珍惜正在呵护着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