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全国2亿多学生和家长一起上“开学第一课”是第一次,我带着新鲜和好奇的心情上完了这一生动活泼的一课。课程中“孝”字让我心潮起伏、感慨良多:万事孝为先,孝顺从小事做起!
父亲是个孝子,今年3月我爸爸为了照顾奶奶,特意请假坐飞机回了趟老家,来去匆匆,而且还在老家给奶奶剪脚趾甲。我当时不理解,心里想爸爸寄点钱给老家的亲戚,请他们帮忙照顾不就行了么,何必舟马劳顿呢,不是费钱费时么,还周末不能陪我打篮球了。
看了童话大王郑渊洁给父母送平板电视的故事,我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了。相对于年迈的奶奶,爸爸可以陪我的时间还多着呢。爸爸3月份特意请假回老家看奶奶的事情,事后证明是非常正确的,2个月后奶奶就离我们而去了,真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看着父亲悲伤的眼神,我多么希望世界上有神草,能让奶奶长命百岁。
而爸爸这么孝顺一定可以活到一百岁。虽说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可正是父母日渐稀疏和花白的头发带来了我的成长。其实爸爸也很辛苦,由于单位的组织架构有些变化,而爸爸希望事业能更上一层楼,所以他一边上班、一边找工作,还一边申请高工,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有的时候还要被丹麦老吼,可我还经常希望爸爸能放学了来接我。看了电视后,我觉得我可以给爸爸分忧,以后我放学后注意安全,和遵守交通规则,自己回家!
孝顺是一种传承,父亲的高风亮节于无声处已经在我的心中播下了爱和孝顺的种子:万事孝为先,孝顺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