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当浦江的浪花摇落满天繁星,点亮中国馆敞开的门窗,在流光异彩的博园里,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课……,这是9月1日中央二台播出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它的主题是“我得梦,中国梦”。它分为四个阶段:我的梦、坚持梦想、中国梦、传递梦想。
梦想,是每个人成功所不可缺少的。片中,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武术演员李连杰叔叔、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叔叔等几位老师分别讲了他们自己的梦想,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其中,李连杰叔叔的故事,让我感受很深,在他6岁的时候,他就有了想当武术冠军的梦想,11岁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16岁在他取得了五连冠之后,他觉得人生不应当只是练武,于是,他有了自己新的梦想——把中国的武术推向全世界,所以他选择了拍电影。在他成功后外国人想高薪聘请他做保镖时,他的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我不会保护一个人,而要保护13亿中国人”。他让我知道了,个人的梦想必须与我们祖国的梦想相结合,这样才会有意义。
在片中,舟曲泥石流时,一位父亲坚持用他的双手刨开了自己曾经怀有梦想的女儿,小女孩虽然走了,但是,我相信她的梦想会被很多人所传递下去。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所以我会在学好科学知识的同时,多看一些有关航天方面的书籍。我会坚持我的梦想,努力实现我的梦想,让它离我越来越近。10余年后的今天,我得梦,中国梦,花开何方?花开这里!来吧,同学们,请打开心中最美丽的翅膀,飞向我们梦想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