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9月1日,开学的日子,因为特殊原因而延迟了开学时间的我们,既开心,又激动,延长了我们欢乐的时间,而北京,上海,天津……那些美丽的大都市,跟我们差不多大的同学们,都已经迎着朝阳,踏着充满快乐节奏的脚步,迎来了崭新的一天,有的真正努力去写完作业的同学,心情是多么轻松。而除此以外的同学们,心里简直就有一头慌张逃命的猎豹,连那仅存的微笑都难以保持。我们在家里看电视:CCTV1频道,在九点整,《开学第一课》便伴随着歌声,舞蹈,进入眼帘。
这一课,讲述了乐观自信的钢琴盲童刘浩、重庆一所山村小学生跳迈克尔·杰克逊舞步的师生们、带着养母上学的山西“最美女孩”孟佩杰等一个个温馨感人的故事,句句属实。
这就是他们的幸福,一个盲童弹着优美的钢琴曲,直直的深入了人们的心,看不到黑白琴键,为何要看到放弃,他不放弃,边谈边为我们用无声的语言讲着:“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
一个班级,一个凭第一影响就让人感到与众不同的班主任。教会了即将在小乡村的小学毕业的同学们什么是幸福,幸福是分享,幸福是相处,幸福也是令人留恋的“神奇”舞步。幸福让人欢笑,发自内心,令人纯洁,感人肺腑。“Michael Jackson music!”令人熟悉的音乐又在铺满雨水的的操场上回荡。
还有很多很多,很长很长的故事……
幸福的时候欢笑吧,我们将陪着你,一起感受那所谓的幸福。幸福是什么,我想已经不需要知道了吧,幸福点点滴滴、碎碎零零、自自然然、真真切切,如梦如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