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在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最深处都有一个美好的、鼓励我们前进的字眼,那就是: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希望向这个梦想的彼岸靠近。最终,梦想成真。我难以忘记,在长城脚下,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便是:我的梦,中国梦。
梦想,会给我们强有力的翅膀,在人生的天空立翱翔。我难以忘记,在《开学第一课》中的第一节课中,喜欢跳舞的藏族女孩了拥有了这双翅膀。
喜欢跳舞的藏族女孩完玛草,生活艰苦,所以一直不能实现跳舞的梦想。她和家人生活在高原上。终于有一天,县城里来了一些舞蹈老师,招学舞蹈的学生,所以她成了一名舞蹈学生。后来,经过她的一番努力,终于走出了大山,走上了绚丽的舞台,放飞了自己的舞蹈梦想......
她的身上拥有着刻苦和努力,拥有着不解何坚持,拥有着汗水何付出。她的故事让我更深刻的懂得了: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努力,愿意坚持何等待,多么远的梦想也会有变为现实的那一天。
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想,梦想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可能很近,也可能很远。但是,只要我们肯付出努力,梦想离变为现实就会很大。可是,如果我们不肯向梦想努力,就算梦想再怎么容易实现也不可能实现。要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最后,让我们一起向梦想努力,让梦想变为现实。一起盼望梦想成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