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天的500字作文
柔柔的,小草扶着袖管,春的气息那么真实的贴近肌肤。有露珠停留,在叶尖坠坠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还有春天的色彩,那么轻快而明亮,不敢太急,徐徐的移动脚步,印下一条清新的痕迹,像是春天里不经意间抹过一笔淡淡的油彩。
第一声鸟鸣,从树林那头传来。清脆嘹亮,是春天的声音,那绿油油的颤音,惊了我的脚步,惊动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溅在泥土的额前,惊慌失措。又有第二声鸟鸣传来,近在咫尺,就在头顶的某个方向,在树叶间,在嫩芽儿里,顺着枝桠奔放起来。紧接着,第三声,第四声。。。。。。整个林子就热闹了。
身旁有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凝眸看着一切,看着我和小草与阳光。小小的花瓣,淡淡的黄,藏在草叶间,不意争先,却在不经意间泄露着春天的骄傲。我回眸看着小小花,期待着待与她有一场春天的对话。可她瘦瘦的身子,又躲进了绿草丛里。一阵微风吹过,她却藏得更深了,一闪一闪的,在绿草丛里,一路窜到了林子外。
林子外是一条小河,河水在涨,浸过泛白的卵石,一步一步靠近我,靠近春意盎然的小岛。轻唱着,舒缓的向前流动,带着春天的气息,映着河对岸一坡一坡的金黄,那么惬意而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