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待作文
某日,风流才子牛郎与绝世佳人织女被天帝拆散,从此天人两隔……
离别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之后,应是度日如年,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相思1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为谁生?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相思2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我在天涯君海角,寄燕传书谢不能。千里孤人,无处话凄凉。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话自飘零水自流。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料得年年肠断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相聚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
佳期如梦。